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靠近憂傷人的主/約20

靠近憂傷人的主

今天思想的片段是,
在約翰,彼得,抹大拉的瑪利亞在耶穌門前的洞口。
三個人不同的反應。
約翰在這邊描寫自己,看到洞口的情況就信了(但後面又補充不明白),就會去家中。
而彼得在別的福音書記載自己回去打魚。

抹大拉的瑪利亞,而因為難過在哭,而從洞口一直哭到墓穴,而使主耶穌近前安慰。
她也是最早跑到洞口,最早發現洞穴被挪開,呼叫門徒的人。

可以知道,這位姐妹,是很在意主耶穌的。
可能,原本一早是要爲主耶穌獻花,但沒想到的是,經歷主耶穌的復活。

一直讓我思想的是,為什麼,她會是第一個可以看見主耶穌的人?
能看見她深深愛主與顧念主耶穌的心,以及對主耶穌的不捨,為了主耶穌而哭泣時。
彷彿這些對主耶穌的關注,主動吸引了復活的主耶穌,親自揭開她生命的面紗,她成為了第一個經歷主復活的人,成為宣揚復活福音給門徒的女人。

這份渴慕主的女子,也成為了我需學習的榜樣。
或許我的生命,也常常會看不清楚,我眼前的事物,復活的主耶穌上否與我同在。
但,從這裡可以知道,當我就算不清楚,但我仍然願意在那裡等候,就算是難過無力,都可以吸引主的靠近。

「祂安慰悲痛欲絕的人, 拯救心靈破碎的人。」
‭‭詩篇‬ ‭34:18‬ ‭CCB‬‬

感謝愛我們的主,祂是主動靠近憂傷的人的神。
而不是只能在廟中,一定要拿祭品才能交換的神。
而特別是,這份憂傷,既然也會成為,吸引上帝靠近的祭品,上帝真的很愛我們,讚美有豐富憐憫的主,阿門。

天父的話: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 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 祂終必使正義得勝。」
‭‭馬太福音‬ ‭12:20‬ ‭CCB‬‬

孩子,我滿有能力,但也滿有恩慈與良善,我是好牧人,跟隨我!

孩子的話:
阿爸謝謝祢,祢在我生命中,一次一次安慰我。
因為祢的愛,使我能一次一次的站立。
而是我能站立的是,這份溫柔的力量。
謝謝祢在我最軟弱時靠近我,給我力量,呼喚我的名字,使我眼睛明亮再次見祢。
憐憫慈愛的主,謝謝祢,這一生能認識祢是我的恩富。榮耀頌讚都歸給祢,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