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

信實的哈拿/撒上1

「哈娜說:「我主啊,我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就是那一次站在你這裡向耶和華祈求的婦人。 我求耶和華賜給我一個孩子,祂應允了我的祈求。 現在,我將他獻給耶和華,讓他終身事奉耶和華。」 他便在那裡敬拜耶和華。」
‭‭撒母耳記上‬ ‭1:26-28‬ ‭CCB‬‬

看到哈拿一種對上帝奇妙的信心。
雖碰到怪怪的祭司,但哈拿一樣對上帝的成就,獻上一個大感恩。

另一個是,哈拿就把自己的孩子,獻給了上帝,讓他終身事奉上帝。

我小時候常生病,媽媽有讓我給廟裏的濟公(神像)當義子,為了是得到我身體被照顧。
但我父母並沒有想讓我,終身事奉這濟公,並沒有真的要讓我與牠建立深厚的關係。
只是一個交易方式。

但哈拿知道自己許了願,上帝成就了,哈拿說到作到,而就把孩子終身事奉上帝。
就讓我想起,我有沒有…曾經…說過,我要一生一世事奉主?與我有否說過,我把我的家與孩子交託給主的承諾???(突然緊張起來)

上帝是信實的….那我呢??
我是否在生病中許過承諾,再困難中許過什麼願?
而上帝成就了,我是否有因我的諾言兌現。
我信實嗎?

哈拿真的是我很棒的榜樣,讓我常常關注上帝的作為,也記得我自己曾經在困境中,對神許下到承諾。
我要一生一世跟隨主
我把我的孩子獻給主,她是屬主的,而我要如何引導她持續跟隨主?

越想有一種……先不要再想好了,先把自己最基本的作好。先管好自己許過的,我要每一天回轉主面前,因祂才是我真正的道路、真理、生命。
求聖靈幫助我,成為對主誠信的人,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成就了你許多的願,而且是出於美善的,沒有任何交易。而我也會持續提醒你,你的立志,與曾要事奉我的心志!!

孩子的話:
阿爸,賜給我哈拿單純的信心與誠信。
讓我知道,祢是我唯一的上帝,賞賜來自祢,收取來自祢。
我也要在祢面前,成為信實的人,塑造我,更像祢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