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看重子超越看重主的以利/撒上2

這一章,祭司以利,一位父親。
一直沒有好好的管教自己的孩子敬畏神。

而上帝派了一位僕人,來提醒他
「你們為什麼蔑視獻給我的祭物和供品?你為什麼把你的兒子看得比我還重要,拿我以色列子民所獻的上好祭物來養肥自己?』」
‭‭撒母耳記上‬ ‭2:29‬ ‭CCB‬‬

直接切入,在以利心中,其實有看的比上帝重的人,就是他的兒子。
當以利看到以利加拿把獨生子獻給上帝,尊主為大,還祝福他們多產倍增時。但自己卻無法享受,自己所發出的祝福,這又是何等可悲的事情?

若一個基督徒,所說出的祝福,別人蒙祝福,但自己卻沒領受,那是多麼可悲的事情。

若有一個基督徒,一直沒經歷過聖經應許的主耶穌,而用知識傳遞福音,那又是多悲哀的事情。
原本應該要最有心最的,自己卻無心。
而當超越過上帝的憐憫界線時,公義的審判就來了。

這章另一個提醒是,作父親的管教。
在教會的教導中,提醒我,孩子不是我的,她是上帝的,我沒有擁有權。
若是這樣,我是否有專心幫助我孩子,用我的生命帶她認識上帝??認識真正能拯救她一生的上帝。
管教她,偏離惡者,靠近義者。
我是否為她與我的妻子,打造一個屬主的環境,帶領她們,一生跟隨主呢?

求主保守我的心,讓我不要在前的,又在後了?
靠近的,又靠遠了。
也讓我知道,不要把任何事物,超越了我的主。
求聖靈憐憫我,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你要謹慎自守,驚醒禱告。
要去思想,生命中一切的次序。
一步錯,步步錯
一步對,步步對
當方位錯了,就會偏離我的恩典軌道。

孩子的話:
主聖靈,謝謝祢,沒有祢,我連開始要往哪走都沒辦法。
帶領我,教導我如何過每一天的日子。
讓我在正確的時間,作出討祢喜悅的回應。
一步一步,走向祢的心意,謝謝祢深深愛我,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