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6日 星期二

愛人會吸引上帝同在/約一4

「任何靈若承認耶穌基督曾降世為人,就是從上帝來的,你們可以憑這一點認出上帝的靈。」
‭‭約翰一書‬ ‭4:2‬ ‭CCB‬‬

今天,約翰說了很多重點,v1提到,不要什麼靈都信,只有承認主耶穌的,才是從神來的靈。
而接著提到,愛就是神,神就是愛。
愛是上帝的代名詞。
讓我想到,我常常說,
我「愛」我老婆時,在這邊的意思會是,
我「像神」與你互動。

曾經我看過一個去去鬼屋探險的節目,他們會請法師來招鬼,或是想馴服鬼,證明自己法力高強,節目也想藉由靈異,來吸引收視率。
當時節目在提到這些孤魂野鬼時,使用了「祂」
這個字,我個人心中就浮出了「愚昧」這兩字。

以前國中玩碟仙時,同學也會說,如果現場有基督徒要請他離開,因為有基督徒在,碟仙不回來。
(雖然當時因為太想玩,而希望基督徒不要在現場)
而現在也才知道,原來主耶穌比碟仙還大….

….

「親愛的弟兄姊妹,上帝既然這樣愛我們,我們也應該彼此相愛。 從來沒有人見過上帝,如果我們彼此相愛,上帝就住在我們裡面,祂的愛就在我們裡面得到成全。」
‭‭約翰一書‬ ‭4:11-12‬ ‭CCB‬‬

約翰說,當我們彼此相愛,神就會在我們中間,
而且這份愛,會使我們的生命成全。
代表,若我沒有這份愛,我就無法完全?
代表沒有神的愛,我基本上是殘廢人,或是物品沒有裝電池,無法發揮功…

而若我沒有去學習彼此相愛,我就無法得到這份愛,也無法經歷神…..
彼此相愛,彷彿是一個馨香的祭,可以吸引神的同在
而約翰也提出了一下的原則,說明真實的愛。

…..

「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了我們。 若有人說「我愛上帝」,卻恨自己的弟兄姊妹,這人就是說謊話,因為人若不愛看得見的弟兄姊妹,又怎能愛看不見的上帝呢?」
‭‭約翰一書‬ ‭4:19-20‬ ‭CCB‬‬

約翰給我的提醒是,當我學習去愛看的見的人,我就可以去愛看不見的神了。
當我去用愛這個物品,使用在人身上時。
這就是愛神了!!!
這個很奇妙,愛是被設立在人與人的互動上的。
愛神變的是真實的,是可以發揮在我生命中的。
真的很感謝主,給了我一個明確的方程式。

愛人=愛神=我在愛中被完全
感謝主,讓我可以在教會中學習愛(神)
學習敬拜,學習愛人。
謝謝愛我的主,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分辨,什麼是屬我的。
而你要吸引我,要經歷我的愛使你更像我,成為聖潔如我,你就去愛人,在愛裡可以完全你自己。

孩子的話:
感謝阿爸,這份愛太奇妙了。
謝謝祢一步一步教導我,幫助我學習愛人如祢一樣,
我在地上要越來越成聖如祢
求祢的聖靈使我完全。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