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靠人人倒/撒上10



這章,撒母耳遵行上帝的話,膏了掃羅。
也在要介紹這個王之前,再次提醒眾百姓。
竟然要背棄上帝,不想依靠祂,而另想從人中求王來依靠,這是一件得罪神的事情。
而沒想到,當百姓看到掃羅出來,什麼都還沒不認識,就高舉榮耀掃羅這王。

就讓我想起,在我生命中,有幾段認識神後,並沒有把祂當王,而把人當王的經驗。

在有段時間,在我職場上,我會想靠人脈,或是主管的勢力,或是看那個派系較大,可以奪得資源。
我曾走過,也選擇去依靠,但常常發生的是,人的誠信…..往往薄的跟什麼一樣,有時翻臉不認,或當我沒權沒勢之時,真相就會露出。
當我想靠人的時候,人無法成為靠山,成為喔當幫助,而且多半,會讓我受傷。

在信仰上也是,曾經帶領我信主的弟兄,以前帶領我的哥哥姊姊。已經不依靠神了。以前曾經彼此承諾一生要一起服事神的一群人,有些人已經換了一個人,這些事情,也曾經影響我的信仰路。

我若依靠人,我就會發現,我會進入另一個人有限、殘破、不足的管轄中,得到的,是一群孤兒彼此分享手中殘破與窮乏的愛,還可憐的彼此爭奪與分食。
有時不小心,就反目成仇,進入狗咬狗的世界。

我真的很羨慕撒母耳與上帝的關係。
撒母耳雖然會對立王的事情難過。
但他根本把上帝當成祂一生的道路,依靠祂遵命而行。
因此求聖靈幫助我,引出我裡面那最深的動機,檢察我的心,為我換上清潔的靈,一顆正直的心,是討祢喜悅的心。
讓我知道,人不可靠,祢最可靠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是祢的道路,是你人生唯一,可以指向祢通往永恆與公義的路。
我是真理,在是是非非的過程中,詢問我,我為你判斷。
是生命,當有任何缺乏時,我會注入生命給你,使你有一分一秒的生命氣息。
真實依靠我,切切依靠我。
失去我,你就失去了,道路、真理、生命

孩子的話:
阿爸,我愛祢,謝謝祢讓我想起靠人人倒的階段
蠻悲慘的時光。
但謝謝祢,憐憫我這罪人,再次引導我,走入生命的路,謝謝祢與我同在,
我深深愛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