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 星期三

錯誤認知帶來禍患/撒上5

當非利士人大敗以色列人後,奪走了約櫃回到自己的城中
而沒想到,這個戰利品,成為了一個詛咒品~
連他們自己所國中的神像,都倒在約櫃旁,而且還摔斷手腳.

因此我就思想一個問題,有沒有可能,當我心中有愛其他偶像時,而非上主時,而上主就成為我的詛咒來源.
從遭福,變成遭災?

坦白說,這個思想是蠻嚴肅的~
因為摩西在兩山之約,也提醒以色列人,敬畏耶和華神會得福,但不敬畏耶和華神會得禍

在我印象中,我有幾個得禍的經驗,而又想要一邊敬虔服事主,而離開教會時,又想作自己.
我曾在職場有段很自私的時間,想利用同仁,達成自己的聲望
而抬高自己~
工作的權力,早已使我沖昏了頭~
我愛工作帶給我的優越,勝過上主~
當時,我是基督徒,

再來是,我曾為了獲得更大的利益,用非共享的方式與夥伴一起合作~
而是利用了自己的朋友,達成我想拓展事業的策略~
當時被賺錢沖昏頭,想快速致富,只想在未來會發生的利潤.
沒想到,賺的錢花得很快,還負擔卡債
沒想到,沒算好稅務的問題,後續有許多高額的稅跑出來~成為我承重的負擔~
當時,我也是基督徒~

當一開始的動機就是錯的時候,事情就會開始走偏.
但過程中,有可能上主是放任我而行的.
我將白白受苦,如非利士人一樣~
但非利士人,雖不認識耶和華神,但若他們發現,原來以色列的上主,勝過自己所拜的大滾神
他們是不是可以趕快認識祂,使災禍成為祝福呢??

反之,遠離上主,招災的我,心中仍有其他偶像的我~
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享樂主義),今生的驕傲~
是否知道,如今災禍,是因為沒有好好尋求主?
如同以色列人的大敗,非利士人的重病?

親愛的主聖靈,請祢憐憫我,開啟我的悟性,讓我認識祢~
讓我尋道,也悟道~
謝謝祢今早給我的提醒!~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離棄你心中的偶像~
要知道,我是獨一的真神~
我的位置是獨一的,天上地下沒有別的名可以拯救你,唯我獨尊~

孩子的話:
謝謝主,幫助我,在我今早,一一的丟掉我心中不討祢喜悅的心思意念
與我依靠的偶像,看的見的,看不見的!~
我要得福,使我不要成為愚昧人
讓我成為蒙福人
用正確眼光來信祢!~
禱告奉主耶穌憐憫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