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9日 星期一

為什麼,人會如此想專注人?撒上8


沒想到,撒母耳可以認真的敬畏神,但也不代表,可以使自己的孩子敬畏神。
看的出來,上帝與撒母耳的關係還是很好,而是下一代並沒有這樣的選擇。

也因為下一代無法持續敬虔帶領以色列人,因此以色列人向上帝求王來管理他們。

而上帝竟然還安慰撒母耳,和撒母耳分享,從更早的出埃及時代,上帝就一直帶領這群悖逆的百姓。

而上帝也明確的,告知立王後,人民會被王給轄制的奴役。
而百姓直說,他們要向別國一樣有王,率領他們征戰。

在這邊我思想一點很妙的,上帝其實藉著眾先知與士師,一次一次的拯救以色列人。
比方近年透過撒母耳先知,帶領他們征戰,帶領他們離開非利士人的統治。

為什麼,撒母耳看得見上帝,從小聽的到上帝。
而以色列人卻只看到士師與祭司??
只看到被造的人
而看不到,創造天地的神?

為什麼我常常眼中只看到人的作為,人的權柄?
而忘記,上帝透過萬事為祂而效力,也讓愛祂的人得著益處呢?
為什麼,我常常只專注在
人看人氣死人
而不願意專注在
人看神喜樂人

我個人認為,得勝的秘訣在,持續學習與祂親近。
求主幫助我,讓我在這一生中,
能持續帶領下一代敬畏神
也求主聖靈幫助我,讓我能專心在住在我裡面的主,而不要專注在,人可以給我什麼幫助?人能給我怎樣的鼓勵與喜樂。
因為,靠人人倒,靠山山倒,靠神不倒。
求主聖靈憐憫我,我真的軟弱,只有當我思想祢的愛,我才有辦法剛強,謝謝祢帶領我。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孩子的話:
親愛的阿爸,願我的心,單單注視祢,讓我知道,只有祢是我生命的王,謝謝祢深深愛我,雖我悖逆,祢仍然用愛征服我,榮耀歸給祢,愛我的阿爸

天父的話:
孩子,我對祢的愛永不改變,從今時直到永遠。
我愛你,我在每一天中,都等待你與我對話與交心。
讓我們的心跳,貼近彼此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