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3日 星期二

自以為的神同在/撒上4

今天這一章,能看到以色列人在大敗後,用了一種自己以為的方式,來讓上帝與他們同在~
就是拿約櫃而來~

印象中,他們是可以請祭司來求問神,這場戰是否該打與不打~
但他們並沒有這樣做~

而是請以利的兒子帶出約櫃,來到以色列人中~就覺得上帝必要與他們同在.
而我看到一段話也覺得很諷刺

就是非利士人還彼此鼓勵,不要害怕以色列人有約櫃同在~
要想起不要作他們的奴隸,而要大大剛強壯膽.
這真的是太....妙了~~~

當神的子民,不直接問神,而用了自己以為的方式,讓神與他們同在時,那下場又會是甚麼?
聖經曾提到,上帝說他不喜悅祭物,喜悅的是人悔改的心~
祂看到人的心,勝過獻祭.
而人看外表,唯有耶和華察看內心
坦白說,我在上帝面前,是躲不掉的...

求主赦免我,讓我不要自以為建構一個本位主義的信仰~
一個自以為的幻想,而非信仰~
在一個不認識神的個性,而自己創造與揣摩一位假神與偶像,在我的心中~

親愛的上帝,請祢讓我認識祢
認識祢的性情,認識祢的真理~

讓我在心中,非製造一個虛妄的假神
而用一個自私的幻想去敬拜牠

而是認真認識祢,切切尋求祢~
謝謝愛我的上帝,祢的愛是真實的
我的愛,是短淺的~
引導我走義路,讓我常主動求問祢~
拿掉我自以為擅長的不求靠祢的做法~
赦免我常常有不信的惡心!~
求主耶穌的寶血今日遮蓋我,讓我成為蒙恩的罪人!~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你要敬畏我,因為我是你的道路,真理,生命
孩子,你要鍛鍊你的心,可以透側我的心~
認識我的話,封印我的話在你心中
一生信我~我就必與你同在,讓你觸摸到我~

孩子的話:
阿爸,赦免我,常常自己在心中捏造祢
又自己的罪性,打造一套認識祢的邏輯~
感謝祢,一次一次愛我,一次一次打掉我不敬虔的虛妄~
謝謝祢給我機會,讓我再次真實敬拜祢!~
愛我這常常犯罪的罪人,
帶領我,常在祢的愛中~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