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試煉後的成長/撒上26

這一章很猛喔,我覺得大衛的心態因為亞比該的事情,他有很大的改變。

上一次掃羅追捕他,是碰巧在山洞中。
但這一次,大衛是挑選另一個夥伴,主動出擊!

而且大衛的心志是,上帝立的王,管教者出於上帝本人。他要敬畏神,懼怕神,不要跟惡人同流合污。

因此上帝使掃羅沈睡,製造了一場戲,試煉大衛。
而大衛敬畏神,因此過關了!!

大衛說,上帝今天把你交給我,但我不取走你的性命
願上帝也留他性命,帶他遠離患難,接著大衛就帥氣的離開。

上帝允許患難會來,敵人會兵臨城下,
而今天讓我所想,那大衛是如虎選擇的,而我又可以如何學習患難中的大衛?

我思想到詩篇,大衛是一個和上帝關係真實緊密的人。把他的軟弱、苦楚,都交託給了上帝。

而當被人羞辱時,他不可能沒有情緒的。
但愛大衛的上帝會出手提醒他,而大衛需要學習接招會有上帝。

而在拿八的事件,感覺讓大衛成長。
大衛知道,上帝有管教的權柄,而且手段,超越人的作法。
而彷彿,當亞比該在大衛旁邊,也是提醒大衛,上帝會親自管教。

因此使得,大衛在掃羅再次大軍的追捕下,如同挑戰歌利亞一樣,帶著小小的武器(屬靈夥伴)就獨自上前挑戰。

在我生命中,也有人、事、物是我屬靈紀念品。
看到這些,就會提醒我,上帝何等憐憫我,給我一次一次的機會帶領我。

而因我曾禱告,求主讓我更愛祂
我就相信,祂會幫助我,移掉我生命中,不可愛會影響我愛祂的一切。

大衛進入了人生考場,我也會
而我是否能敏銳,聖靈所給的一切溫柔提醒呢?
每一次的考驗來臨,都能幫我琢磨出,最原始的我。
每次磨練,會磨出我裡面的真實自己
如同一張舊桌子,原以為漆上新的漆就會成為全新的。
但是,若著不是上帝喜悅的方式,又或者,上帝會更愛我,原木的顏色呢?

磨練中會帶出摩擦,過程中是很辛苦的。
但是不是,當時要提升我的心時,磨練心,就確實要在上帝量給我的每個場域?
而我是否有知,祂是我每個場域的管理者,而我要去記得看,這個場域的管理規章制度?

租房有辦法,產品有規範,那一個人,又或者一個群體,不應該更有需有有規範?
而這規範,最清楚的,不也是創造人的上帝嗎?

感謝主,為大衛開心,他成長了。
而我也期待,我自己可以如大衛一樣成長
知道上帝會熬煉我,給我場域,因為我會被塑造有我大哥耶穌的心腸,成為天國兒子的腦袋與思想。
那勢必,地上的思想與生活方式,將於天國思想大大不同。

主啊,只有祢的國是永遠長存的
求祢幫助我,讓我在今生有限的試煉中,可以一次一次提升心志,過關討祢喜悅,而換得今生原本換不得的永恆獎賞,榮耀歸給祢,慈悲愛我憐憫的父,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的心,是我最喜愛與嚮往的祭
當你每一次在生活中,每一個敬畏我、敬拜我,為愛我尊我偉大的,這顆心,我甚喜悅。
去吧,在我量給你的任何地方、環境、人、事、物
去用生命敬拜我,出了口,你的思想,你的行為,都去用來敬拜我,我喜悅全人全心的敬拜。

孩子的話:
親愛的阿爸,當我看到祢在祢兒子大衛身上的帶領,成長,茁壯,真實。
我的心就嚮往。
塑造我,使我成為祢所喜悅的。
願我在每個環境中,都是最真實,最原味,祢所喜悅的味道,一生是祢喜愛的器皿,被祢愛大大充滿的兒子。
引領我每一天,單單愛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