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6日 星期一

朋友&敵人/撒上28

今天的經文相當酷炫,讓我認識,上帝確實掌管陰間。
我對掃羅的處境真的感到一些唏噓(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用)
原本一手好牌,為什麼會達成最後這種處境。
叫天天不應,叫地(撒母耳)地不靈。

而且在撒母耳生前不好好對待他,而是當自己的國位有危險時,才開始找人捍衛他的資源。
講白點,掃羅的眼中,永遠只有他自己。
尋求神,也是為了自己
追殺大衛,也是為了自己
把兒女當交易,也是為了自己
最後找死亡的撒母耳,也是為了自己

耶穌說,當人愛自己的生命,就必失去自己的生命。
就可以看到一個不敬畏神的人多麼愚昧。

聖經也說,愛神的必聽從祂的話語,而原本被膏立的君王,最後卻變成上帝眼中的敵人!!!
這個反差,竟然如此的恐怖!!!!
但掃羅ㄎㄟ耳嗎?掃羅感覺不ㄎㄟ耳他在上帝眼中的樣子,他仍然活在自己的自我中心中。

聖經也提過,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如果連被神膏立的王最後尾聲都會變成這樣。
但我又怎能不謹慎處理自己和上帝的關係,而使自己不要晚年不保???

又或者,上帝在磨練大衛的時候,又何嘗不是同樣給掃羅機會,期待他也能回轉到上帝的面前??

當我在上帝面前,是完全赤裸敞開的。
無法隱藏,赤裸敞開。上帝認識我,知道我。
問題就在,我願不願意真實自己,來到上帝的面前。
認識一切都出於祂,歸於祂。
一切都是恩典,我沒有任何的力量可以將榮耀緊抓,出於自己歸於自己。

願我在我這年歲繼續投資在主裡,服事祂敬畏祂。
幫助我自己在十年後,我也能持續在祂面前,敬畏祂服事祂。
而懇求聖靈憐憫我,不要讓我晚年不保,
原本是上帝的兒子,最後成為上帝的敵人⋯⋯
如果連上帝都變成我的敵人了⋯⋯
那我在今生與永生,就更無依無靠了….
求主憐憫。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愛我,在每一天,每一時刻。
注意你的思想。因為人的財寶在哪裡,他的心就在哪裡。你知道,你的財富,其實唯有我嗎?
你需用的智慧、好名聲、能力、勇敢、慈愛、財富、自由,都出於我嗎?
孩子別看錯了,地上的一切都會過去,唯有我永遠長存。

孩子的話:
阿爸,我常常會犯傻,以為理性,但常常非理性。
因為感性,但常常非感性。
不認識自己,不知道自己真的需要什麼?
求祢別叫我愚昧,求祢別叫我今生離開祢
求祢別叫我可憐到,被創造主離棄,手無寸鐵外,還成為萬軍之耶和華的敵人⋯⋯⋯⋯
太慘了😭
求主可憐我,在我今生,保守我,不左不右的走在尋求祢的真理路上,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