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參與戰場、同王坐席/撒下8-9

上帝使大衛無往不勝。
這結局是使人興奮的
但再次提醒我,我知不知道,這是一場場要擺上性命的戰爭。
而且征戰是一種過程也是有風險的,
但上帝與大衛同在,大衛也選擇與上帝同在,
在每個征戰都詢問神打發
且把得勝獲得的獎利,都獻給上帝,知道什麼是屬於上帝的!!

接著在第九章,他為了與約拿單的情義,而照顧了約拿單的另一個孩子,而且讓他與大衛常常一同用餐。
而米非波設,就表達了感恩與不配的感恩之情。

大衛很妙,他是一位,重情義的人。
對人之外,也對上帝重情義。
而也感受上帝與他親密的關係,當心中有神,目中也有人。而且,還是一位在位的君王之時。
他仍願意這樣行,就像他之前說的,上帝膏他成為王,是因為上帝要恩待他,作上帝的百姓。

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我是誰?
我原是不配的,而一切都是恩典。
也讓我知道,若不征戰,面對心中自己這個最大的敵人,我就無法得勝。
而也幫助我,讓我每個面對的挑戰,都先反求諸己,也讓我常常有顆憐憫的心,學習憐憫他人,謝謝愛我的主。

天父的話:
孩子,我也邀請你同我饗宴,我是永恆之王,萬王之王。你仍然感恩與知足這份救恩嗎?
成為感恩之人,對你生命幫助你的,與幫助你的我獻上感恩吧!

孩子的話:
阿爸,謝謝祢,我是那麼的不配,但祢確顧念我,謝謝祢愛我的阿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