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6日 星期五

甦醒的關鍵 / 詩73


「我想明白這一切, 卻百思不得其解。 直到我進入你的聖所, 才明白他們的結局。」
‭‭詩篇‬ ‭73‬:‭16‬-‭17‬ ‭CCB‬‬

詩人在這裡思想生命中所看到不公義的事情,對這些事情有許多 是沒有答案的。

但特別的是,當他進入到上帝的聖所後,竟然就能明白兩者人不同的結局。
也發現,結局與時間上的定義,也並非只有自己眼前所看到的。

給我的提醒是,當人進入聖殿時,會對終極的時間性改觀,會從人活著的現今,一直拉到人靈魂永存的時間。
在許多信仰也會提到,輪迴、十八層地獄等等,都能描述出,人生命中內存兩種時間點價值判斷。

但雖然知道,但無力去處理與永恆有關的思想,除非,除非,除非,當人來到至聖所時,瞻仰全能者的面,彷彿這時,因偉大與讚嘆,就早已淹沒了勞苦愁煩。

彷彿,
原本的有限的第一大腦,
與無限的第二大腦相遇。

人的有限困難,因遇見全能者,困難就被解決了。其實這是一件非常非常奧妙的事情。

在閱讀的過程中,很欣賞許多正向積極的作者,與能體察自我,而仍然謙卑,寫出自己軟弱的作者。
他們最奇妙的共同點,都是有信仰的人。
他們知道,有一股宇宙間更大的力量在掌握,而因此他們可以放下軟弱,去服務人,陪伴大家心中愁苦。

感謝上帝,讓我見識到祢的智慧,如洋海充滿地面,願我在每早晨都遇見祢,與祢奇妙的第二大腦,無限思維的大腦連結,能甦醒,看見生命與永恆中的價值,謝謝祢深深愛我,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在刺激與回應中,仍然有段空間,而這空間,就是我。
進入我思想的聖所中,你的靈與我的靈連結🔗,你將會看到,我在看見的事情,謝謝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