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8日 星期三

安逸與離棄/王下13

這章,看到以色列王約哈斯,在當王時,行了耶和華眼中為惡的事情.
而上帝透過亞蘭王來管教以色列國~
約哈斯求上帝開恩,而上帝就賜給他們一位拯救者,帶領他們離開亞蘭人的手~
但當以色列人安居樂業時,他們又犯了罪不敬拜真神.

我在看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人其實很複雜.
有時我自己,都不見得了解我自己.

到底當我信主後,我所認為的「上帝是我的拯救」
我到底是如何理解?

祂雖是我患難隨時的幫助~
但當我不在患難時呢?當我進入安居樂業時呢??

當我在蒙受祝福時呢?我又有甚麼一套得勝時,敬拜的神學?
在平安時,我是否又有一套,在平安中仍然抓緊神的神學?

是不是,當人在苦難危急之中,會緊緊抓住神?
是不是,當人在平靜順遂之中,會容易忘記神?

另一個值得思想的又是,當以利沙生病了,約阿師難過的對著以利沙哭訴~
認為他是以色列很重要的軍事力量~

以利沙就要看在以色列王約阿施的先知性動作中,他到底有願意多少次射地板的堅持~
而他雖然知道次數等於得勝數,但他不可以說
而是要讓約阿施,自己去面對自己對神的回應~
但約阿施不曉得,上帝會垂聽王的禱告(他父親)
真正的戰車馬兵,其實是上帝而非以利沙~

我的信仰,我是否也有些是建立在人的身上,而非上帝的身上?
我是否又願意,在我生活中學習為主堅持,而知道耐心與等候,是很寶貴的屬靈產業.
求主幫助我,讓我每一天都能思想你的話,無論在低谷中能緊緊跟隨祢,在高山上安逸中,也能更看重,我屬靈內在的生活~
謝謝愛我的聖靈,今早的提醒~

天父的話:
孩子,這是一場征戰,但只有我才是我百姓的戰車與馬兵~
因為我是萬軍之耶和華~
你能四境安危,是因你敬畏我~
我得榮耀,但我還要得榮耀~
我要你的全人與全心,因此你要鍛鍊自己信心的肌肉,你要信我~
知道在困境中要信我,在你四圍平安時,也要信我是保護你的主!~
我讓你得貨財,但口袋沒有破洞~
因我才是你真正永恆唯一的福分~
不要搞錯了,不要看錯了!~孩子,你要睜眼看,你要側耳聽!~
我是你今生與永恆的福份,主耶穌!~

孩子的話:
親愛的主謝謝祢~
讓我在這一生中,能緊緊的抓住祢,相信祢!~
帶領我走這一生的路,因為你是我唯一的福份~
使祢讓我與祢同行,走在祢的道路之中,走在祢的旨意之中~
謝謝祢與我同在~祢是美好的上帝!~
持續帶領我,走在祢的心意之中,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