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3日 星期一

成功學不學?王下16

「亞哈斯王在大馬士革見亞述王提革拉·毗列色的時候,看到一座壇,便派人將壇的模型和詳細的製造方法送到烏利亞祭司那裡。 為了亞述王,他挪走耶和華殿裡為安息日而蓋的走廊,封閉了王從外面進耶和華殿的入口。」
‭‭列王紀下‬ ‭16‬:‭10‬, ‭18‬ ‭CCB‬‬

猶大王亞哈斯,因為亞述的拯救,幫助他們打敗以色列與亞蘭王,因此在大馬士革,看到他們敬拜的神很強,就打造了一個敬拜的祭壇,帶回了耶路撒冷。

之後為了亞述王,也重新翻造了聖殿,改成迎接亞述王的地方。
猶大王,不在敬拜拯救祖先的神。
猶大王不在是王,不再誠服耶和華神,誠服在亞述王之下。

在我的生命中,是不是也會這樣。
當我看到別人的強大,資源的雄厚,
而我會想和亞哈斯一樣,好想要連結與對方,與對方聯盟,然後學習對方的成功學,
而眼目不在專注在萬物之靈的源頭,上帝?
我的職場成功學,
羨慕那個公司,老闆經營方式,主管人多好,部門融洽,因此想去學習對方的經營方式,有沒有可能,我就灌上了經營之神?

我的家庭成功學
羨慕某個家的互動氛圍,羨慕對方的配偶溫柔與體貼,帥氣又貼心?對方的孩子教養很好,小孩聽話乖巧會幫忙作家事。
我是否又把對方當成家庭之神?

我的教會成功學
羨慕某某教會人很多,教會活動很好玩,對方牧師講道幽默風趣,很有聖靈恩膏的感受,在這樣的教會中成長,我的生命一定猛烈成長??
某某小組怎樣好?某某小組長人又如何等等??
我若參加,我的生命成長神速?

當我生命匱乏時,
我總會覺得,對方的泡麵比較香
下一個山頭,總是比較好

當我生命的源頭不是接於神時。就如同,一台高檔的機器,若連結上,電壓不穩定的插座上,機器的壽命將會提早殆盡。

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
當時間久了,當一個成功的法則消失了
當激情退去了,在人的內心中,又將剩下什麼?

我覺得,信心對神,不止包含了感性,也包含理性。
我愛神,對神的認識,除了包含憐憫,也包含公義。
人信不信神,當一天,身邊的人群都退去了,當只剩獨自一個人時。
當一個人靜默安靜時,內心中又擁有什麼,都可以安靜一個一個去思想,求主幫助我,賜給我一顆清潔的心,正直的靈。

天父的話:
親愛的孩子,很棒,你開始思想了
去觀看,去學習,去體驗,去反省
在你心中信什麼?
在你心中想得什麼?
在你心中不想面對什麼?
在你心中不想要什麼?
在你心中害怕什麼?
在你心中喜樂什麼?
在你心中難過什麼?
這些,唯獨是我嗎?

孩子的話:
阿爸,斯乎不是
我不是相信祢的
我不是想得著祢的
我不是想面對祢的
我不是想要祢的
我不是害怕祢的
我不是因祢喜樂的
我不是因祢難過的
求祢憐憫我的有限,縱使有,也常常只是一時的。求祢幫助我,求祢赦免我。
我要連結與祢,願主的寶血,因我的信,大有功效。塗抹我的罪,因我常常不信祢
不覺得祢是我的成功學。
願祢帶領我,在祢的教會中持續成長,謝謝愛我的主。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