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

滅亡與驕傲/王下14

「你打敗了以東人就趾高氣揚,還是待在家裡慶祝勝利吧,何必惹禍上身,使你和猶大一同滅亡呢?」」
‭‭列王紀下‬ ‭14‬:‭10‬ ‭CCB‬‬

亞瑪謝王,主動向猶大王發起征戰
而猶大王提出了這段話。
而在這章開始,提到亞瑪謝王願意行上帝眼中為正的事。
但這場戰役的發動,是否有先問過神,又是否,其實是因著自己的驕傲??

我會不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或許在一次的勝利,而忘記了勝利前的忐忑、勇氣聚集、冒險。
而在下一場戰役中,冒然與衝動的行動,心中滿是被驕傲沖昏頭,而忘記神是掌權的主。

我很喜歡一段經文
「滅亡以先,人心高傲; 尊榮以先,必有謙卑。」
‭‭箴言‬ ‭18‬:‭12‬

也常常提醒我,若要滅亡,那我儘量驕傲就對了。
而在「脆弱的勇氣」中提到,驕傲的本質是自卑,也因為我們在一個匱乏的文化中。
而最重要的,不是我們所作的事情,
而是,我們是誰,我們的真正價值?

因此,願我一生都謙卑在主前,知道一切都是祂的恩典,十字架的白白恩典。
出於祂,歸於祂,榮耀全是祂,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學習我的兒子,主耶穌
你要思想祂如何與我同行,祂原本在高天的寶座反而虛己。為你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因祂看我們的榮耀同在的關係,更勝於地上的榮耀。
祂沒有忘記自己的任務,那你呢?
專注於我,你才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地上,在永恆之中。加油!!

孩子的話:
阿爸,讓我在祢的同在中,讓我同享祢創世以前的榮耀。
讓我走在祢對我一生的計畫,在永恆的命定。
讓我每時每刻,都與祢同行,因為只有祢是唯一能滿足我的主,祢是主耶穌。
願祢的靈今日充滿我,讓我的全人全心全腦,都被祢的聖靈滋潤,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