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4日 星期三

大器晚成/哈2

我這幾週,在心裡突然思想一個議題。
這議題,也是因為前陣子覺得自己老了。
而再學習新事物上,感受自己的有限。

而當戰勝了挑戰後,年輕人問我,我如今是如何仍對工作保有熱情的。
我思想,他們會不會想說的熱情,其實是如何在面對困難時,仍然保持積極不灰心?

因此,我就想到了迦勒(約書亞的好戰友,年老了仍然積極奮戰),我就問了神,可不可以送給我,迦勒對祢的體會。

而我就對,上帝對所羅巴伯所說的話,而有了感觸。
「這是你們離開埃及時我對你們的應許。不要懼怕,我的靈仍住在你們當中。」
‭‭哈該書‬ ‭2‬:‭5‬ ‭CCB‬‬

我思想是,害怕是真實的,好像就是上帝送給人的保護機制,對所未知的事情,可以為生命安全而啟動的保護機制。
但如果,這個保護機制,因人犯罪後,產生了影響,干擾了這個機制呢?
變成該怕的我們不怕,不該怕的,我們偏偏懼怕呢?
有一段聖經提過,我們真正要畏懼的,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上帝。

求聖靈今日充滿我,讓聖善的思想,對主充滿敬畏與畏懼的思想澆灌我。
讓我知道,什麼是我不該畏懼的?什麼是我該畏懼的?讓我擁有迦勒的心志,去奪回祢要賜給我的地業,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孩子的話:
阿爸,謝謝祢,今早再次重新調整我的心,請祢如調整時鐘一樣,調整我。
幫助我重新校對,時針、分針、秒針!
讓我生命對準、校正與祢
謝謝祢,中原標準時間的主,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喜悅你的禱告,我必會垂聽你的禱告,調整你,校正你,使你與我的時間同步。
是地上與天上的同步,是短暫與永恆的同步。
不要懼怕,你當剛強壯膽。
謹慎面對眼前的每一個人。
你是我的器皿,這是成聖的過程。
「大器晚成。」

大器晚成釋義:
貴重的器物需要長時間才能完成。
語出《老子》第四一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