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3日 星期一

在憐憫父前,活的像孤兒/太12:1-21

今天在思想這段時,忽然有一個深深的悔改,第一次用法利賽人的角度,切進了今天的思想。
法利賽人職責主耶穌,為什麼安息日時,祂的門徒可以捏麥穗吃,而且更直指著主耶穌,為什麼在安息日,選擇醫治受傷的人。

在最近的自我探索中,進到了詢問自己,為什麼要在這家公司待著?為什麼自己要在教會待著。
我知道為什麼待著,為了一份養家的收入,與知道離開教會不是一條蒙福的路,因為自己離開過。
但是還有嗎?
而在這段時間的探索中,我發現,其實我內心會對主耶穌有些不滿的心情,我會把我生命中碰到的阻礙,先思索自己一遍後,想不透時,委屈時,最後會把矛頭指向帶領我道路的主耶穌。

而我可能,在基督信仰中,其實是不快樂的,因為進入到一種制式、守條例、守節日的基督徒。
就是很外顯的、而為了證明自己是重要的,而反過來責備人 ,凸顯自己的義。
在職場,在信仰中都變成這種循環,進入極度自卑與驕傲的循環。


而當主耶穌說,要我去思想經上說的,我喜愛憐憫而非祭物。
不知為何,我就被祂的愛融化了…
原來我的主,祂不要我這些外顯的,想要證明什麼的。
當我以為我的主,是看重我的行為時,我就會用這些行為,急忙的呈現,而忘記如馬利亞一樣,單單來到主的面前,知道我不用用行為來證明,我自己的價值,因為祂在我未生出前,早已愛我。

謝謝愛我的主。
讓我能再次重新思想我的信仰。
謝謝祢讓我深思我在相信些什麼?
透過生命中發生的事情。

而忘記,一切都是恩典,一切都是憐憫。
我空手而來,空手而走,而唯一的福分,就是一生單單敬拜。
再次恢復我起初愛祢的心,增添我的油,讓我被祢靈充滿,等候再來的君王。
憐憫我的主,深深愛祢。

天父的話:
孩子,世界要你複雜,要你疲於心力憔悴,使你失去ㄧ生的價值。
在職場,在家庭,在教會。
但我用大愛,再次挽回你。
你要學習我的樣式,交換我的擔子
因為我為你預備的,是輕省的,是容易的。
是我主動愛你的,我也在陪你探索,我的愛永不離棄你,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