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7日 星期五

征服懷疑/太14:22-36

「待眾人都離開了,祂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在那裡一直待到晚上。 耶穌馬上伸手拉住他,說:「你信心太小了!為什麼懷疑呢?」」
‭‭馬太福音‬ ‭14‬:‭23‬, ‭31‬ ‭CCB‬‬

原來,耶穌五千人吃飽之後,會獨自一人,退到山上禱告,彷彿祂一直保持和神的親密關係。
而且,是祂與神單獨的關係,祂知道祂所信的是什麼,沒有把自己交託給眾人的目光。
因為,若是與舊約時的先知相比,主耶穌真的是行了很大的事情。

思想到,撒旦曾試探著主耶穌說,你可以把石頭變食物充飢。
而主耶穌對撒旦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而是靠著神口中所出的一切話。

相比,主耶穌在被試探時,並沒有把無變有,
但五餅二魚時,祂卻把無變有。
而神的話,可以使無變有。

代表,五餅二魚是神憐憫人的心意,縱使只是一餐的飽足,但仿佛能感受神顧念一個人的需要,只是這個人,願不願意認識上帝的話,願意靠著上帝所出的一切話?
就可以讓生命充飢每一天。

從這可以思想,主耶穌,彷彿很少為自己作什麼,祂就是單單遵行上帝的話?
也和上帝,保持連線,進入內室的禱告。

另一段,想到主耶穌責備彼得,信心太小。
感覺信心有人大,有人小?
但是,究竟是什麼衡量了信心?
又是什麼影響了信心的數量、規模?

從主耶穌說的話,就讓我思想的是「懷疑」
「懷疑」與「信心」是相斥的

大信心 - 懷疑 = 小信心

曾經看過一本書,裡面提到,當人與人的關係變差時,「懷疑」會充斥在這關係之中。
彷彿天秤一樣,當關係變少,懷疑就會變大,
懷疑這個單位會自動帶入關係之中。

主耶穌責備門徒,為什麼要懷疑??
因經過風浪後,門徒才恍然大悟,真正敬拜主耶穌,直說祂真的是上帝的兒子!!
而且在五餅二魚之後才發現…..
(但我覺得,能敬拜活生生的主耶穌,我覺得是一件很酷的事)

當我認識主耶穌後,我被主的靈充滿,因此我會願意接受主耶穌,在整個不合理的神學中,邀請祂成為我生命的主。
「聖靈充滿」,使我「讓主耶穌掌管我」一生。
若我不常常在我生命中常有聖靈,那可能就如十個童女的比喻,是未認真預備油的僕人。

但竟然我被聖靈充滿,我就應該在信心上鍛鍊
知道主耶穌真的是神的兒子,而把這個信心,去征服我生命中對主的懷疑。
一次次靠著敬拜主,征服我生命中的懷疑,而讓信心在主前滿滿。

謝謝主耶穌憐憫我,也讓我常常與祢們有親密的互動,獨自的時光。
與我同在,陪伴我,讓我遵行神的話,常常征服我的懷疑。謝謝愛我的主,天天充滿我,讓祢居首位,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當敬拜我,信我
要讓相信我的心》(大於)懷疑
我是神,我是神的兒子,我是聖靈,帶領你的師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