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6日 星期一

憐憫與同理/太8

耶穌在地上的這路程,真的是太神奇了。
祂是那麼有憐憫與恩慈。
當一個被人群隔離的大麻瘋病人,衝進人群中,引起騷動與困擾,而且可能會被眾人毒打與唾棄,因痲瘋病可能的傳染,與這個人在律法上的不潔等。
對這個病人來說,是相當大的冒險。

但如果,他已經走頭無路了,也只有這最後的機會呢?這可能是,他唯一一次,有機會親自遇見祂的機會。

他深知主耶穌若肯,他的痲瘋病必要潔淨。主耶穌因此就回應了他。

不經讓我想到一段經文提到,「人若承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孽」。

我常常有不信的惡心,彷彿也常在信祂之路徬徨,但感謝聖靈,今日讓我看到這位大麻瘋的人,讓我看到我的主對我們的愛,超越了我對愛的匱乏感。原來祂一直用不改變,深深愛著罪人,而期待罪人可以因信祂稱義。
奇妙的愛,我主我讚美祢。

主啊,祢若肯,我就必得潔淨。

天父的話:
孩子,我肯,你潔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