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5日 星期三

我不要在比喻之外/太13:1-35

今天看到主耶穌大量使用比喻,也能感受到,上帝的另一個有性情的個性。
我很難用詞彙形容,我只能說,我的主有憐憫之外的個性,當在面對對祂話語充耳不聞的人。

「我用比喻教導他們是因為他們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聞而不悟。」
‭‭馬太福音‬ ‭13‬:‭13‬ ‭CCB‬‬

今天這段話,就真的對我直球對決。
當我相信主耶穌,接受祂住在我心中,我是….繼續渴慕,遵行祂的話,愛神愛人,還是我就停止向前?

我是否願意讀在聖經中祂的話,去了解我主的個性與好惡?
我是否有花時間,想與祂相處,視而有見、聽而有聞,聞而有悟,願意持續思想,親近祂而愛祂?

若非,我就會進入比喻的世界,而無法像門徒一樣,進入主耶穌啟示,有亮光的世界。

這是不容易的,因為對我來說,我這個罪人要先悔改,而轉向祂,這需要一段認罪的過程,但我這個人,其實是很自私的,我並不想放手捨己,背起主耶穌說的十字架的路。

但詭異的是,當我親近祂,原本忙忙碌碌沒有價值的人森每一天,好像因祂帶領我的頓悟,而有了價值。
藍色星期一,就變成了黃金星期一。

我的主是很有個性的,祂等待者有誠意的我常常來到祂面前。而當我態度正確時,我就可以悟到祂比喻後的種種奧秘,也能更認識我的天命!

天父的話:
孩子,我是有個性的,我認真看待我們的團係。
我與祢的關係不是宗教的團係,不要用隨便的宗教化,因為沒有人知的儀式,來呼嚨我。
我要的是你,心靈與誠實的敬拜。
各人、家庭、親子、職場、教會都是全人的敬拜。
你要表裡如一。

孩子的話:
主聖靈,幫助我,我不要在比喻之外,我要第一手,聽到我主的話,經歷祂生命之道。
我不要在門外,我要如瑪利亞在主腳前。
我不想再浪費我的人森。
教導我,帶領我,頓悟我,謝謝愛我的主聖靈,因祢的信實,配得我真實大大的敬拜,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