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0日 星期一

兒子還是狗/太15:21-39

今早看到這章,思想主耶穌說自己是奉差遣,在以色列人中尋找迷失的羊,但眼前出現了一位,不是祂奉差遣對象的羊。

門徒倒是希望,主耶穌把她趕走,因為她一直喊叫,造成困擾。

而主耶穌與婦人的對話中,感覺充滿歧視,雖不清楚當時的文化如何。
但沒想到,這位母親,為了她的女兒能不受鬼攪擾,也許早已受盡了許多委屈,而與主耶穌直球對決,為了得到靈裡的醫治,緊緊跟隨,永不放棄。
最後終於得到了,與主耶穌對話的機會。
有沒有可能,她也知道自己是外族人,是沒有機會得到以色列人先知的醫治??

但祈求這個行為,是否就是代表我不行,我沒有能力,不管多少代價,我都求有能力方來幫助。

但是,沒想到,就算吃到恩典的碎渣,也是那麼有能力!!!
那如果吃到整塊餅,那不是就更猛!!?

懇求聖靈帶領我,讓我深知,我在主的家,我是不是吃飽的?還是我明明在主的家,我仍然沒有吃飽過,仍然是常常饑餓與不足
也仍然覺得,我吃到碎渣就夠了??
而從來沒吃過,餅乾🍪中間最好吃的內餡。

明明自己其實是兒子,而自己以為是狗,只能吃桌下掉下來的,而不明白,我有權利用禱告,和父親要桌上的餅🫓吃。

若我如這位母親一樣,知道主耶穌是唯一的拯救,我就能學習在她的信心。
當我知道我的身分是兒子,是有身分可以進入恩典的宴席上,可以享受第一手的美食與恩典,而不是撿人家吃剩的恩典,知道我是兒子不是狗。

親愛的聖靈,求祢顯明與恢復祢對我的身分。
不是我如何看我自己,而是祢們如何看待我。
讓我知道我的身分,我的價值,我的天命。
改變我的心思意念,讓我在基督中,心懷意念有了自由,謝謝祢們!!
我要吃到生命的宴席總總好吃的美食,幫助我這一生,不要錯過祢每一道的饗宴,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近前來,來吃我為你預備的每一道生命饗宴,在每個時刻,每個地點,高山,低谷,順境,逆境。去吃就能使你飽足,去喝就能使你解渴。
你要吃我肉,喝我的血,就有永生約(6: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