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獨自與憐憫/太14:1-21

當我看到主耶穌因為施洗約翰被殺,而一個人獨自坐坐船到一處偏避的地方時~
我在想,主耶穌的心情是甚麼?心情好嗎?施洗約翰好像也是耶穌的親人,親人被殺,或是為祂在地上預備道路的人被殺?
又或著,他知道他的日子那一天,也是如此的捨命,那種猶豫與痛苦??
會不會像客西馬尼園那樣,在一個痛苦與掙扎的禱告中?
這裡不得而知~只能用同理心揣摩思想~

但我覺得,耶穌讓我感受最堅強的是,當他回到岸上時,看到一大群人等著祂,祂就心生憐憫~
與希律為了宴樂與取悅眾人,殺掉了施洗約翰而相比,有極度的反差.
主耶穌知道這些人找祂的原因,是為了吃飽~
但主耶穌來到這世上,是為了上十字架,解決罪帶來神與人的隔絕,但祂仍然解決,人在地上的事.

而這份憐憫,真的是觸動我的內心,而學習祂捨給與給予的學習旅程.

我可否學習獨處,而我獨處時,是在想些甚麼?
是否可以專心思想神與我的事?還是我會飄掉我的專注,浪費生命與時間?
若我不知道價值的定義,我又怎能知道甚麼是浪費?甚麼是保值?

也求聖靈幫助我,開啟我的悟性,充滿我,讓主耶穌在我生命、靈命、生活、情緒中掌權,
帶領我,走一條,與祢獨處同行的路,與祢的憐憫同行~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主的話:
孩子,想知道我當時的體會,就常進入我的思想,進入我的同在.
當人失去了公義,所作的都是浪費人生.
也活在是非消逝之中~
而你有我的生命,我是光,你是我的光明之子~
你不要把自己躲藏起來~
害怕站出來~
當你的燈沒油的時候,別忘記獨自來我這裡,讓我的油充滿你~
你要常常檢查你的油,足夠嗎?
憐憫,就是知道我們愛你,用同理心體會我們的愛~
而再把我們的愛,分享給他人~
這就是我們的心~

孩子的話:
親愛的三一真神,帶領我,走在祢對我的命定中
教我知道我的天命,與祢早已叫我所作的,所說的,我就好好遵行~
與祢同行,獨自中,眾人前,都跟隨祢的腳步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