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3日 星期五

試探身分/馬太4

原來耶穌也會受試探,如果我主都會受試探,
那我是不是更應該保守自己的心?
什麼是試探??從這章看起來,
是一種惡意動機,要使人與神的關係破壞。
撒旦在這,惡意誘導主耶穌懷疑自己是神兒子的身分。在與主耶穌的身分上,都加上「如果」
想直接模糊祂的身分。

接著在主耶穌肉身最脆弱、饑餓時,帶著祂去思想,試探主可以滿足自己的肚腹。
可以去嘗試危險,因主必保護。
拿出萬國的榮耀,要主耶穌拜牠。

但主耶穌,深知天父的話,一一用信心與行為,回擊了撒旦的試探。

主耶穌都會受試探,難到我不更加裝備我自己嗎?難道我不更加在神的話上下功夫?
難道我不更加要認識,我在天父眼前的角色嗎?

在最近的旅程中,我在整理自己的心情日記。
我發現,我所寫的,第一個字永遠是「我」(我的身分),而不是主的想法!!
再來,我會在情緒中,懷疑自己的「職分」
丈夫、父親、工作者、服事者。
每一次整理時,我發現寫的都差不多,
當時我看到上次寫的,我自己就笑出來了!!

發現代表我心中存在著,「上帝說我是獨一無二的聲音」。也存在「我沒什麼價值,所以阿草你要用力去證明自己有價值」的聲音。
天父說,我因主耶穌基督的救贖,我是上帝的兒子,為什麼我仍在證明我是有價值?值得被愛的人呢?(真的是很好玩)

相當有趣的旅程,感謝主聖靈帶領我有紀錄自己心情的旅程。

最後再次提醒我自己,阿草你要保守你的心,甚至要超過保守一切。
任何聲音,想把你與主斷結的聲音,你都要明辨與檢驗。你主都被試探了,更何況是你。
但神的話大有能力,要多聽多思想!!

天父的話:
嘿啊,我親愛的孩子,我兒子都會被試探了,更何況是你。孩子你要常在我裡面,我也會帶領你進入生命的小考,期中考,期末考,為了讓你真正能懂,真正能活我的生命。
你是我的兒子,不用懼怕,你就是!!
你要查驗每一個你心中的思想與行為,辨明動機。

孩子的話:
阿爸謝謝祢,直接與我對話。
帶領我,走在祢的心意之中,在每個考試中,縱使我有不及格,但祢要幫助我的,不是那些分數,而是要為我學習我生命中真正所需要的
一切都使我更像祢,謝謝祢,良善之主。
也求祢保守我,不遇見試探,帶我脫離惡者的兇惡,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