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4日 星期五

調整原汁原味?/太19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結合,二人成為一體。』 這樣,夫妻不再是兩個人,而是一體了。因此,上帝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馬太福音‬ ‭19‬:‭5‬-‭6‬ ‭CCB‬‬

法利賽人預備了婚姻的問題要來試探主耶穌,而挑戰休妻的問題。
而第二次挑戰,就是抓摩西的話語,可以休妻而挑戰祂。

主耶穌提到上帝創造男人與女人,二人要成為一體,上帝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而主耶穌說,摩西說可以分開,是因為這群人心硬,代表並非摩西願意。

上帝的話,會因為人的心硬而打折。
或是曲解了上帝的旨意,而用人能作到的,或是自己的標準,調整了上帝的話。
然後覺得自己作到了,再把這個當標準,衡量與挑戰他人⋯⋯
而我會不會就是這樣心硬的人?
曲解上帝的話,無法原汁原味遵行,而再用一個半成品來放過自己,然後來衡量與壓制他人??

主耶穌說祂是唯一的道路,我就無法用迂迴的方式走這條路。一生思想,有沒有其他小徑可以走?
是否,當我發現我無法遵行上帝的話時
我是不是可以承認這點,而尋求聖靈的幫助。
而不選擇走心硬的路,抹煞或改變上帝的話與給我的感動呢?

懇求聖靈幫助我,讓我知道,我無法作什麼來得這份恩典,一切都是白白的恩典。
打掉我心中孤兒的靈,貧窮的思想,知道唯一的活路,就是信靠與尊行祂的話。
原汁原味,沒法作其他的添加,求聖靈今日百分之百充滿我。

天父的話:
孩子,在你生命中,有什麼是覺得遵行我話最難的,那個點,就是你心硬的地方。
而我已經用我的愛子,為你開了一條活路,你要跟隨祂,在祂的後面,看祂如何走這條十字架的路,世人以為是愚昧的,而在我將要彰顯我的智慧與榮耀!

孩子的話:
親愛的主,幫助我,面對我生命中,堵住祢聖靈充滿,與我心硬的地方。
求祢充滿我,如同高壓的水柱,沖散我心中的污垢與污泥。在每一個我無法跨過的點,在每一個我心硬之處。
讓祢的堅硬,擊破我不堪一擊的心硬,讓我再次在祢面前被祢破碎,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