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4日 星期三

被安慰,給安慰/林後1

被安慰,給安慰/林後1

今天的進度回到了哥林多後書,一開始,就被保羅對上帝的認識安慰與提醒~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當受讚美!祂是仁慈的父和賜一切安慰的上帝。我們遭遇任何患難,祂都安慰我們,使我們能夠用祂給我們的安慰去安慰那些在各樣患難中的人。 3-4

這節,對我來說,就是一段奇怪的奧秘~ 保羅說,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是當受讚美的~ 因為祂是一位「仁慈」,賜一切「安慰」的上帝~

當我們遭遇「任何患難」,祂都會「安慰」我們~

使我們能夠用「祂給我們的安慰」,去「安慰那些在各樣患難的人」

所以反推,若我們想安慰那些在各樣患難中的人,我們必須要先得著從天父來的安慰~

而祂會安慰我們,當我們遭遇各種患難~

我的思想是,看來,患難是躲不過的, (如果以為會躲過,那應該就是非理性的信念...) 但天父的安慰是可以和祂求的,因為祂是仁慈賜一切安慰的上帝.

當我遇到患難時,我有很多安慰劑可以選擇~

例如,食療吃到肥,看片看到昏,打電動打到累,看不該看的,作不該作的,抱怨報到爽

有各式各樣的安慰劑等著我去宣洩~

但問題是,保羅曾說,任何事都可作,但不都是有益處的~

誰的安慰,能真實帶給人靈裡的慰藉與真實的恢復?

誰的安慰,不會帶給人後遺症,仍有節制的聖靈果子在其中保護我們生命的界線??

感謝主,在我的生命體驗中,唯獨耶穌基督是我唯一的至寶(目前腦袋清醒時說的話~哈)

也唯獨我溫柔的天父,如今仍然帶領著我,挽回我的人生旅程~

回想當我在父親生病陪伴的旅途中~

藉著在小組中分享(宣洩與代禱)以及對教會的樸領LINE群中發出的代禱~

我當時決心,不管好的壞的,爽的不爽的,

都要把它在這旅途中記錄下來,有點像紀錄片~ (或說作見證,這見證可能是對上帝的好的讚美,也可能是我在困苦疲乏中,我發出對上帝的怨言)

我給了我自己一段,真實抒發自己心情的見證時間~

妙的是,事後總是有主內的家人,和我分享,謝謝我當時的見證,很鼓勵也同時在苦難中的他們~

老實說,我當時還有餘力顧到他人嗎?

我實實在在地說,根本沒有(哈)

我當時超需要被幫助的,而我當時心中更選擇,如果祢是真神!!祢說祢是信實的,祢說話算話,我就把過程整個記錄下來,我要好好看看祢的作為,是不是真的如聖經說的那樣!!! (有一種和上帝拚了的感覺!!哈哈)

但弔詭的是,當我在受患難時,當我願意提出代禱時,家人間的安慰就給我了!!! (遭遇患難被天父安慰過的人,就和我分享安慰)

我就真時被安慰了~

當我經歷天父的對我心靈的保護中,也經歷上帝在醫療費上真實的供應時~

我深深被祂的信實安慰,我發出了感恩的見證,也成了他人的安慰~~(我也成了安慰各樣患難的人)

天父的智慧,真的難以測透,最妙的是,

上帝這一招,是我沒想過的絕招!!!

誰能想過,我的父親信一貫道至少30多年~也成了點傳師的角色,後來升等為主任點傳師 (大概就是主任牧師)還負責管理一座山與道場~

在我年紀小的時候,是逼迫我的....

我長大後,希望父親信主,但我內心壓根又覺得他根本不可能,他是在教人變成一貫道的老師ㄟ!!!

但沒想到妙的是,藉著中風,

在中風中影響腦部時,他的意志回到了孩子的經驗~

上帝使他一切一切過往的經歷都忘了~

使他單單的在患難中,呼求接受主的名....

在當時,我才把握機會,帶領我父親認識主~

接著,他就進入沉睡,讓其他人的信仰無法在影響他...(彷彿一台電腦存了檔案,就關機了~)

讓我知道,有天,我將要在天上見到全新的爸爸~

我如今也這樣安慰媽媽,希望哥哥與媽媽能早日相信這位超愛他們慈愛的主~

以上,就是我經歷最奇妙,詭異,又難以測度的神蹟~

來自慈愛的天父的奇妙之手的見證~

讓我在苦難中,被人安慰,也安慰了人~ 而安慰的恩典,持續如水波漣漪般傳遞~

讚美神.在祂裡面都是是的!

因為上帝的一切應許在基督裡都是確實的,所以我們也是藉著基督說「阿們」,將榮耀歸於上帝。20

祂是信實的,祂說話算話!~

也因我生命中經歷了一切事情~

我近期也覺得能信主,是一件很值得榮耀與喜樂的~因為這根本是人類唯一拯救的解決方案~~~

所以對保羅說的這段話很有感受~~

我們引以為榮的是:我們為人處世是本著上帝所賜的聖潔和誠實,倚靠祂的恩典,不倚靠人的聰明才智 12


感謝主,今天有機會重新藉著讀神的話,可以重新回想上帝在我生命中的恩典~

父親奇妙的神蹟影響了我,也讓哥哥與媽媽,有機會來到教會,看見基督徒是如何看待生命離世時的世界觀~而這平安與喜樂,也願上帝持續用我沒想過的奧秘智慧,傳遞給我所愛的家人,使我的家人真真實實的認識祢!~

奇妙,慈愛的父,我讚美祢!~

願我在每個路徑中,享受祢的安慰,真實的抒發我自己,真實的接受祢的大安慰~

也願我所愛的家人,在地上都不要白活,錯過早早認識祢慈愛的機會!~

帶領我的家人,早早認識祢拯救的名!~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這一路徑中你辛苦了,這一路徑中,你做的很棒,你很勇敢與真實的,願意接受我成為帶領你出黑暗入光明的救主~

我知道這個選擇是需要勇氣的,你也作的很好,因為你願意相信,選擇,認定信任我!~

我是信實的神,我也是榮耀的神,我不怕接受你的檢驗

來吧,我們繼續一起玩,我要讓你看見我豐盛的作為,帶你享用美好生命的饗宴~

來吧,來赴宴吧~

孩子的話

阿爸,我讚美祢,祢是好父親

或許我在地上並沒有享受過甚麼是好父親的照顧~

但當我認識祢後,我在地上,就可以享受天上好父親的所有照顧~

我也能接受神的兒子這份殊榮與價值!~

榮耀歸給祢,奇妙的阿爸~

願這地上,有更多流浪祢的孩子,回到祢愛的家中,認識這位慈愛與信實的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