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3日 星期五

如父的陪伴/林後11

如父的陪伴/林後11

原來,教會會有假使徒!!!

看到保羅為了教會遇見假使徒的事情心急如焚時,那是怎樣的感覺?

我想,是不是一種父母的心,害怕孩子遇見詐騙集團?

看起來,這些假使徒,影響了哥林多教會很多想法~

也讓他們受影響,懷疑自己的屬靈父親,創建哥林多教會的保羅~

當我看到,保羅說的以下這話

我憑我心中基督的真理說,亞該亞地區無人會阻止我這樣誇口。為什麼呢?難道我不愛你們嗎?上帝知道我愛你們! 我現在所做的,將來還會繼續做下去,為了要斷絕那些投機分子的機會,使他們無法在所誇耀的事上被認為與我們一樣。 其實這些人是假使徒,為人詭詐,冒充基督的使徒。 10-13

能感受到他心中的迫切與掛心~

但他最酷的是,他並沒有被哥林多教會這些讓他難過的事情打垮,而他直說,他現在做的,將來還會繼續做下去!!!

當我看到這段話時,真的感受到保羅堅毅及充滿力量的聲音!~~

牧養服事,是一個很妙的服事~

當有人在教會中信主後,這位初信的人,至少會有一位成熟的基督徒來帶領~

在帶領的過程中,初信的人會學習這位成熟的基督徒,如何認識主~

這是一段很重要的旅程,我自己也跟過很多很優秀愛主的哥哥姊姊們~

當我稍微認識主,也追求主時,我也慢慢成為這樣的角色,開始照顧教會牧者,託付給我們的初信者,讓我們能陪伴牧養他們,走人生的一哩路.

這樣的關係,不太像是朋友關係,有一點像是師徒關係,又有一點像是親子關係~

這關係真的很難定義,但真的很有趣~

我曾經也遇過,當我牧養的小羊,拗脾氣,或傷心時,要去陪伴.

當他們遇見信仰上的危險時,有時要適時的說些重話,想辦法把他們引導回來~

所以,稍微能感受到保羅的心,對他所愛的屬靈孩子們這樣的關切~

記得我剛初信時,對信仰懵懵懂懂,會有很多不願意順服教會權柄的老基督徒,會來和我說教會的不好,或是教導我怎樣像他們一樣,才是一位好基督徒~

所以在許多信仰的學習上,有很多的哥哥姊姊在保護我,為了讓我引用,最純淨的靈奶,使我成長~

漸漸的,我發現,真實愛主的基督徒,都很謙卑~

所作的事情,其實都是默默在作~

彷彿不求人的回報,而單單求神的回報~

而有些時候,要分辨一個人是否真正跟隨主,可以看他們與人的關係是否和諧,或是看他們與家人的關係,就可以看出端倪~

有的時候,需要花一點時間,來驗證這個人的生命~

我也常常聽過,有些人因著一些不成熟的基督徒,或教會的文化而受傷,這些也真的是事實~

但我很感謝主的是,祂總是提醒我,要好好的讀聖經,要好好的學習分辨~

要好好的愛神,認識祂~

也要好好持續愛人,縱使人是不完全的~

感謝主,讓我一直在我信仰的步伐中,有敬虔愛主的哥哥姊姊帶領~

可以學習單獨親近主,也可以學習在團體中親近主~

在他們中間學習到合一,而不是分裂~

在他們中間學到相愛,而不是相爭~

謝謝主聖靈,讓我從小就可以在好的土壤上扎根,願我也成為美好的枝子,因連結祢,常常結果~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無論你或左或右,我必保護你,我必帶領你~

因為我所愛的,我必管教~

當你走偏時,我是擔憂的,而當你走進正道後,我是歡喜的~

你是如何被我的愛帶領,你也學習用行動,把這份愛傳遞給他人吧~

因為,你所陪伴的,都是我所愛的~

如同你是我所愛的一樣,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