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軟弱中的全備恩典/林後12

軟弱中的全備恩典/林後12

這章,看的出來,保羅對哥林多教會的心,是越來越急切了。

在後半段,因著哥林多教會有些人因超級使徒,而有許多的擔憂與心情。

這就是牧者的心啊

今天在前半段時,腦子突然被一段卡住,

就是v5提到的,他單單只誇自己的軟弱。

當我看到時,我其實突然在想為什麼??

為什麼保羅會有這種,彷彿謙卑的行為?


當我看到這段

但祂說:「我的恩典足夠你用,因為我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更顯得全備。」所以,我更喜歡誇耀自己的軟弱,好讓基督的能力蔭庇我。 因此,為了基督的緣故,我欣然面對軟弱、凌辱、艱難、迫害和困苦,因為我什麼時候軟弱,就什麼時候剛強。「 ‭‭哥林多後書‬ ‭12‬:‭9‬-‭10‬ ‭CCB‬‬


我就整個被亮起,沒想到,當我軟弱時,我可以有一個得力量的選擇,就是可以尋求基督的能力,使我在軟弱中。

我也好奇,什麼是全備,就查了一下意思

"全備" 的意思是指一個系統或組織已經準備好、配備齊全,具備完成某項任務或應對某種情況的所有必要條件和資源。

原來全備是,對某項任務或狀態有所有必要的條件與資源,這真的是太酷了。

基督真的是太奇妙了,當我在祂面前,承認自己的不足時,我就能因為主耶穌,得到我在軟弱中所需要的所有能力。

我在情緒控制、人際關係、職場技能,夫妻關係、家庭生活、教會牧養裡中。

當我缺乏了,在第一步,就學習不硬撐,單單尋求祂的恩典,我就能經歷基督同在的完全。

原來,保羅是這樣,才誇耀自己的軟弱,因為祂的軟弱與基督大能的能力並行。

最近我在學習,為給我生活壓力我的人禱告。當某一個人給我壓力時,讓我很煩躁時,我就學習為她祝福。

妙的是,當我幾時開口為她祝福,我的焦點就越不在給我壓力大人身上。

我個人覺得這很妙,我覺得是上帝的喜樂在我裡頭幫助我,而且我會被提升到一個高度,來看上帝在萬事中祂是有美意的,祂掌權所有事。

謝謝主聖靈,今天才給我啟示與智慧的靈,帶我讀主的話,我把我今天交給祢,我要經歷那軟弱中主的全備能力,是完全的,是有大能的,是我可以大大誇耀的,禱告、感恩、榮耀,全都歸給祢,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依靠我,就是這樣的奇妙。

孩子,你幾時發現自己不足時,轉向我,和我要恩典,我的恩典就都夠你用的。

我的恩典,每早晨都是新的,來取用吧!它能餵飽你的肚腹,你的靈,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