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1日 星期三

財貨的種子從何來?怎麼用?林後9

保羅真的是很貼心,原來保羅之前就和馬其頓的教會誇耀哥林多教會,

他更細心,私下先發信提醒~

接著再派人先去幫忙蒐集.

根本是,台上給人面子,台下進行提醒~

保羅真的是很細心的人,原來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關係.

他特別提醒,捐贈是出於甘心樂意的,而不是出於勉強.

提醒他們,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 甘心樂意的捐贈的人,才是上帝喜愛的~

也提到上帝的屬性是,慷慨施捨,賙濟窮人,他的公義長存9

若看前一段,我其實看不少保羅在少種少收的比喻

但若在與V10連結,我才被提醒,原來這個財貨能力的種子,是上帝給的~~

祂不只會給財貨的種子,祂也會賜人糧食(當下的需要,飲食)

祂必加倍給種子,使他們也能收獲更多的仁義果實(太有趣了,除了有財貨外,竟然還有聖靈的果子!!!)

原來是因為,當人因哥林多教會的捐贈得到幫助時,他們也會因教會的捐贈,對上帝充滿感恩~

也會因此,常常為這教會的豐盛恩典,而熱切為哥林多教會禱告~

這就是上帝奇妙的作為!~

這章提醒我,貨財的能力是來自於上帝, 而貨財的運用方式,或想最大化,也是用自於上帝~

認識一個基督徒辦的公益團體,

在獲得人的捐助下,不論是各樣的金額,看到負責人, 常常很感恩的向主獻上讚美,在缺乏中持續經歷上帝~

又常常知道她們對服務對象的用心,有時就會讓我想想,公益的意義?

我以前最常問的是,為何有人願意作免費的志工?

但又反問我,我為何要作免費的家庭服事?

看到捐助者願意給這些有想法服務社會的人,

再看到弱勢的孩子們,因個性弱勢等無處可去,願意與喜歡這個協會~

弱勢的人,因著愛,被恢復,性格改變,冷漠的心變成敞開.

最妙的是,非基督徒同仁,竟然推薦這群弱勢孩子的家長,可以帶這些孩子去永和堂,讓孩子有自己的支持團體.

因這些非基督徒同仁觀察,這群在永和堂聚會的同仁們的教會是很健康.

這些非基督徒的人怎麼知道這教會健康?因為要看一棵樹好不好,就看它的果實

負責人知道,協會是暫時的,

她們只能陪伴這些弱勢的人一段路,

但只有教會是永久的,只有教會可以陪人的一生路

如同陪伴我從高中到如今的永和堂~

接著,我們再把鏡頭轉到回到捐助的人,

這群捐助的人,有信心與愛心,得知了這一切都是上帝所賜的~

因此把這捐款,捐助給需要的人或團體.

讓這筆款項,可以幫助真正有需要的人.

他們捐助後,看到了回饋的小小禮物,或是小小的照片與影片後~

我相信這群捐助人,得到了一份,超越手上財貨之上的富足~

最後,上帝的供應,使兩邊人,捐助人,被捐助人都能一起獻上感恩

真的是很奇妙!!

我最近學習,若能用我身上的一點財貨,

來為主救贖靈魂,真的是很值!!!

一杯咖啡,一頓餐食,一段真誠的聆聽時光,一個奉獻~

感謝讚美主,財貨的種子從祢而出

因祢是慷慨憐憫的主,祢也幫助窮人,因祢是公義之王,祢必定垂顧貧窮人~

願我的心,常與祢連結,願我的個性,越來越像天上的祢!~

因為我從祢而生,使我為祢而活~

教導我慷慨與憐憫,教導我也幫助窮人,教導我從祢而來的公義,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以弗所書 1:17-18:我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上帝——榮耀的父把賜智慧和啟示的靈給你們,好使你們更深地認識祂。我也求上帝照亮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給你們帶來了何等的盼望,祂應許賜給眾聖徒的產業有何等豐富的榮耀。

孩子,我必指示你,走一條公義之路~

我必賜給你,賜智慧與啟示的靈,使你更深的認識我~照亮你心中的眼睛,讓你知道我的呼召,是帶給你何等的盼望,與賜給你的產業是何等豐富與榮耀!!!

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