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日 星期二

喜樂的奧秘/約15

今天的篇章中,真葡萄樹的比喻吸引了我的注意,因為我也發現,我以前少看了一個結果的子的順序~與甚麼是果子?

修剪

一開頭主耶穌說,父是栽培的人,祂會修剪葡萄樹上的枝子,不結果子的枝子,就會被剪掉,變成枯枝燒掉.

結果子的,父就會修剪他,讓他結更多. 主耶穌又說,就是藉著祂所傳的道,因祂的道可以使門徒潔淨~ 因此可知,枝子是指門徒,修剪的工具,就是主耶穌的道.

結果

那甚麼又是結果子呢?我以前認為,就是傳福音帶人信主,是一個成效在他人身上的.因此,當我發現,我身邊的人開始沒信主時,我開時懷疑我是否有在結果子的人生中? 但今天蠻有趣的,我再次問我自己,甚麼是結果子?

果子包括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拉太書5:22-23)

在加拉太書,保羅領受了聖靈的啟示,解釋聖靈的果子 所提的,都與他人無關,都與我自己有關,彷彿是因著主聖靈的滋養,而自然而然所產生的生命~

連接

最後,主耶穌再次強調,祂是真葡萄樹,而門徒是枝子,要常在祂裡面, 因為離了祂,我們甚麼都不能作,上述提到的果子,一個都沒~~ 而最奇妙的是這段.

'「我把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心裡有我的喜樂,讓你們的喜樂滿溢。 '約翰福音 15:11

當我看到主耶穌說這些,都是為了我好,讓我知道若我吃下祂的話,連結於祂,我就可以得潔淨與生命有結果的元素外,我裡面會有一種喜樂,是主的喜樂,而且是滿出來的喜樂,相當有意思~

因此,可以看出連結於主耶穌(真葡萄樹) 好處都是為了我自己~ 求主聖靈,今日讓我連結於祂,讓我能有真葡萄樹的生命,在我的葡萄樹品種的枝子上,有美好的果子,從我生命中結出!~ 謝謝愛我的主~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原是我的品種,有天國兒子的血緣,連結於我,我將用我的靈充滿你,澆灌你~讓你那枯乾的枝子再次得滋潤,早已結不出的枝牙,再次長芽,再次結果~ 有了我還要給,多了仍有餘,我的喜樂,將是你的力量,而且喜樂滿盈~ 因你是我的孩子,我要把上好的賜給你~ 學習你的長兄主耶穌,祂如何愛我,你也跟隨~

問題

為什麼需要常連接真葡萄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