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父願意、我願意?/賽6

父願意、我願意?/賽6

這一章,描述以賽亞先知被呼召的過程,裡頭提到,他親眼看見大榮耀寶座的大君王上帝的過程。

他意識到,不潔的自己,將要與聖潔上帝相見時,聖潔的上帝必永存,自己要滅亡。

上帝差遣天使,用炭火潔淨了以賽亞,使他潔淨,可以與上帝面對面。

接著,上帝很特別,問了一句話!!

(我印象中,在主耶穌的比喻中,通常是命令詞,主人叫僕人去就去了)

但上帝竟然提出了一個問題:

「然後,我聽見主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以賽亞書‬ ‭6‬:‭8‬ ‭CCB‬‬

我看到時,我仍住了一下,一位偉大的大君王,竟然不是用命令的,而是用問句!

祂到底是如何的君王與心思?

這經驗,是我在地上,未碰過這樣王的心思。

可以看到,以賽亞平常就對上帝有認識,與美好的關係,他主動回覆了上帝,他願意成為被差遣者!

當他回應上帝的差遣後,接著,上帝就把接下來的計畫,讓以賽亞知道,以賽亞也發出疑問,上帝也回應了他!!

存留苗裔

接下來,這段經文,給我了許多想法

「即使境內只剩下十分之一的人, 也必被消滅。 然而,就像砍掉松樹和橡樹後必留下樹樁, 聖潔的苗裔就是殘留的樹樁。」」 ‭‭以賽亞書‬ ‭6‬:‭13‬ ‭CCB‬‬

這段,能思想,在上帝看似消滅掉不潔的民後,上帝仍然有一個永恆不變的盼望,在以色列中,我也曾經看過,被砍掉的樹樁,真的長出新苗。

而公義的苗,就是不知幾百年後的,主耶穌基督。

我再想,這樣看來,上帝的拯救計畫,是永遠不會改變的,而且還會持續推進。

我會是哪種人,看的見盼望的人,還是看不見盼望的人?

我是否,又是有機會,看到在天上與地上運行的主聖靈,行奇妙的作為!!

能感受到,屬靈的福分,充滿在地上,而我時時刻刻都不要錯過???

我對大寶座的盼望又可能被什麼綑綁?

被什麼轄制?

壓力、愁苦、缺乏、不安全感??

我會不會用我腦袋中狹隘的眼界,在觀看上帝創造的屬靈世界??

我覺得重點就在,我願不願意回應上帝的差遣??

很多人不一定知道上帝差遣我們什麼?

但有一個優先的差遣是,主耶穌透過聖經提到的。

先愛祂,與上帝有愛的關係

「耶穌回答道:「最重要的誡命是,『聽啊,以色列!主——我們的上帝是獨一的主。 你要全心、全情、全意、全力愛主你的上帝』; 其次就是『要愛鄰如己』。再也沒有任何誡命比這兩條更重要了。」」 ‭‭馬可福音‬ ‭12‬:‭29‬-‭31‬ ‭CCB‬‬

畢竟當我們與一個人關係好,

才會願意到對方面前,與對方面對面,不是嗎?

如果使用與成功有約「以終為始」的觀念。

上帝最後拯救計畫無人(看得見)能擋,連仇敵與邪靈(看不見)都無法!!

祂必定得勝,這也是聖經說的

那我要怎麼預備自己??

我要如何與上帝建立一個親密的關係??

反正先作首要的,其次(愛人如己)再說,畢竟重要的先作!!

懇求🙏主聖靈,今日讓我在萬事中,體會祢的愛,在行走中看著天上的雲,路邊的陽光照耀的路樹,在進公司時,想起祢帶領我來這家公司,我有一份可以勝任的工作,與願意團結的同事們,與支持不會批評我的主管,還有很有心的大老闆。

調整我的眼光,成為一個感恩,與看見祢的旨意,必立定在永恆中。

一切都是恩典,不是靠我的努力,因此求主親近我,因為一切的一切,都是祢先主動愛我的,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願意,我一直再愛你,我在創世已先,就用永恆的愛愛你,有行動與計畫,要挽回你,與我所愛的兒女。

孩子,縱使你不懂時,當你疑惑時,當你徬徨時,從大自然中,體會我無盡的愛。

透過我的聖經,了解我在時代中的永存,而你愛我嗎?

孩子的話

阿爸,我愛祢,因為祢先愛我,讓我感受到,有一種愛無法測度,超越人的有限,超越地上的愛。

而這份愛是祢,是祢拯救了我,在我青年時,挽回了我。

我願意愛祢,求祢把我們的夢想,傳遞給我,因為祢已看見我的榮耀路,也為我預備能完成的一切果子,差遣我,去體會祢長闊高深的愛,感謝祢,永不放棄我的阿爸,為我有命定的阿爸,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