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5日 星期三

你是,你就是/賽5

你是,你就是/賽5

今天開場,是一首情歌(我覺得啦..)

是一首,屬於園主與以色列及猶大人的歌。

但園主澆灌與栽種,想要獲得好葡萄,但所得的都是壞葡萄。

因此,園主難過的,就放棄了這葡萄園。

「我要為我所愛的歌唱,唱一首有關他葡萄園的歌: 我所愛的在肥沃的山岡上有一個葡萄園。」 ‭‭以賽亞書‬ ‭5‬:‭1‬ ‭CCB‬‬

而當我再找,為什麼無法收成好葡萄時

我發現,原因出在,他們看重享受宴樂,而忘記了上帝的作為。

「那些從清早到深夜貪杯好酒, 喝到酩酊大醉的人有禍了! 他們在琴、瑟、鼓、笛聲中飲酒作樂, 毫不理會耶和華的作為, 全然漠視祂手中的工作。」 ‭‭以賽亞書‬ ‭5‬:‭11‬-‭12‬ ‭CCB‬‬

因此我就思想,我是否會進入在宴樂之中,忘記了上帝呢?

我想,會忘記上帝,應該是都只記得自己。

我想,會毫不理會,可能是因為,被享樂給抓住了。

只求自己當下的快樂,一切都只出於自私。

因此,我暫定,壞葡萄的產出,可能與自私有關。

而上帝直說,祂希望看見公平(合一),但只看到殺戮(競爭到想把人除滅)。

希望看到公義(公平、正義),但只聽到冤聲(苦情)。

而別忘了,這是一首葡萄園之歌,因此是相信上帝的說的。

因此我繼續思想,我是好葡萄嗎?我有在上帝的園中讓祂栽種嗎?我有連結與葡萄樹嗎?

而我的生命,是否有公平與公義的能量產出呢?

今天的思想是,原來,我是祂的工作(財產、物產)而祂豐富的耕耘,是希望我能產出,好(上帝喜悅)的生命。

原來在我生命中,是有公平與公義的dna,而且讓園主用心灌溉,就能自然而然的長出。

原來這些果子,是生命的果子,也是屬靈的果子,是神喜悅的。

而產出自私與宴樂的果子,是神所不悅的。

因為,什麼種子,是不是就應該長出什麼?

我在人際互動中,在不公平的環境中,我是否願意在主裡長出公平?

我在不公義的生活中,我是否因願意在主裡,而長出公義呢?

因為我的父,充滿這樣的生命,我應該要像祂不是嗎?

求主今日充滿我。

天父的話

親愛的孩子,你是我手上的工作,而且你的DNA中,有我的樣式,因為你是照我樣式而造的,你的創造,就有目的。

你是能產出保羅提到的聖靈果子

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你沒有不能,你每一樣都能,只要你在我裡面,連結與葡萄樹,在我裡面有豐盛生命,你離了我,你什麼都不能作喔

孩子的話

阿爸,謝謝祢,祢說:我是,我就是,祢從亙古,就敘述祢的永存。

而如今祢對我說:阿草你是,你就是,因為我是照祢形象所造的。

我有祢的生命,因此求祢栽種我,讓我在祢裡面。

讓我在任何環境下,都能長出祢所要的果子,按著祢的季節而長,能討祢喜悅的果子,謝謝愛我的阿爸,榮耀歸給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