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8日 星期三

專注憐憫,不專注公義/賽19

專注憐憫,不專注公義/賽19

老實說,當我看到上帝在審判埃及時~ 我腦袋有一個框架,就是埃及是敬拜外神,不認識上帝的,常常欺負上帝子民~ 我意識到我對埃及人的印象,還停留在出埃及記時的框架~

今天,看到上帝在審判,埃及的偶像,聰明的策士都束手無策時,其實心中是蠻爽的~~

因為我們的上帝贏了!!歐耶!!!

但是,在這章中,最詭異的部分來了~

'這是萬軍之耶和華在 埃及 的記號和憑據。 埃及 人因受到欺壓就呼求耶和華,祂必差遣一位救主保護、拯救他們。 耶和華必向 埃及 人彰顯自己。到那日, 埃及 人必認識祂,帶著祭物和供物來敬拜祂,向祂許願還願。 耶和華必擊打他們,也必醫治他們。他們必歸向耶和華,祂必應允他們的禱告,醫治他們。 萬軍之耶和華必賜福給他們,說:「我的子民 埃及 、我的創作 亞述 、我的產業 以色列 都有福了!」'

以賽亞書 19:20-22,25

在V22-25的結語,發生了一件事情~ 就是上帝聽了埃及人受欺壓後,向上帝的呼求, 因此上帝也要彰顯自己在埃及之地,埃及人也要敬畏神!更妙的是,連亞述都有!!! (其實也可以透過約拿記,了解上帝愛亞述人民的心意)

老實說,這章給埃及的審判, 若標題換成,改成「給以色列的審判」,感覺都很通用!~

上帝的準則,並沒有因以色列而變嚴格,看起來,公義的上帝行事法則是完全一樣的~

祂愛萬國與萬邦,簡單來說~

因此,如果上帝愛萬國與萬邦,我接著要問得自己的是, 那誰又是我敵人??誰又是我仇敵?? 如同約拿覺得亞述是敵人,以色列出埃及時,覺得埃及是敵人??

回頭來問問我自己,在台灣,誰又是我敵人?誰又是我仇敵?

是藍綠政治?我周邊的鄰居?我的主管?還是常常噴我的同事??還是某個教會的誰?

不知為何,在我裡面,會有一種自以為公義,想要自己賞善罰惡的心態在我裡面~ 我會有一種,我受委屈了,我想要復仇,把我的怒氣噴回去的心態!!

蠻有趣的,原來,我內心裏面也不怎麼樣~

今天我意識到,聖靈要帶領我思想這問題: 就是因為我不怎樣,公義與憐憫的主,才接近我,聽見了我的哀求,祂靠近了我,讓我認識了祂!!

彷彿這位上帝,祂的耳根子其實很軟,祂最受不了的,就是在苦難中,向祂苦苦哀求的聲音~~

祂會動了慈心,忍不住想要幫助~~~

哪位神明會這樣??不用買些水果去廟裡祭拜一下?? 而願意在人的困苦中,呼求祂,祂就靠近困苦與傷心的人

永遠難忘,我國小時,望著天空,向天呼求,大喊,哪裡有真正的神?? (原來在孩子心中,就深深渴望神)

要思想誰是我仇敵?我意識到,我可以反思,誰是我鄰舍?

在聖經中,有個律法師,對耶穌詢問,誰是我的鄰舍

而耶穌作了一個比喻:

耶穌回答說:「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落在強盜手中,他們剝去他的衣裳,打傷他,走了,撇下他半死。偶然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看見他,就從那邊過去了。又有一個利未人來到這地方,看見他,也照樣從那邊過去了。惟有一個撒馬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看見他就動了慈心,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客店裡去照料他。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交給店主,說:『你好好照料他,這兩天所需的費用,我回來再付給你。』」

耶穌說:「這三個人中,哪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人的鄰舍呢?」律法師回答說:「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路加福音10章25-37節

在對話中,主耶穌讓律法師自己回答答案~

律法師也相當聰明,回答主耶穌,只要是憐憫對方的,就會成為對方的鄰舍~ 因此鄰舍不是距離(鄰居),也不分貴賤,也不分國籍~ 只要願意用基督的愛,去伸出援手的,就能成為對方的鄰舍~~

主耶穌多麼有智慧~~

因此,主耶穌彷彿提醒我,在我的生命注視中 不要鎖定在「公義」,而是要鎖定在「憐憫」

彷彿上帝並沒有把公義的權柄交給我,但祂把憐憫的權柄,交給我了~ 如同今天的經文,上帝審判萬國,但祂也深深的愛萬國

所以,問題將不是,鎖定在誰是我的仇敵,誰是傷害我的人~

而是我願不願意,用上帝的眼光,基督的愛.去給予一份幫助,給需要的人~

這幫助,可能是我的父母,我的朋友,我的主管,噴我的同事,我教會的弟兄姊妹~ 專注在憐憫,而少專注在公義!~ 感謝聖靈今天的帶領,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很開心你體會了我的心,因審判本不是我的心意,憐憫才是我的心~

孩子你以前,得到了豐富的憐憫,因此你還記得,當你在高中時,你參加了教會活動,你心裡說:我好想要繼續待在這個團體,因為這團體也一份我搞不懂的愛~

而這份愛,就是主耶穌的愛,也是我三一真神的愛!

因著這份愛,改變了你,使你一次次地回頭~

基督的愛,充滿大能與能力!~

所以不要專注在公義,賞善罰惡~因這不是我對你的心意與所放的權柄!~

這權柄毫無能力!~因為,就沒給你啊!!!

而我給你的,就是愛的權柄~去吧,去學習憐憫人,去學習愛吧!~

當你學習愛,專注憐憫,你就會更多體會我在萬國中美好的心意!

你能愛,因為我愛你!

孩子的話

阿爸,謝謝祢,把祢的智慧賞賜給我!~

如同我很樂意把我的智慧,賞賜給我的孩子一樣!~

請祢帶領我,天天走在我的心意中!~

改變我的心意,翻轉我的心田,讓我體會祢的豐盛心意,在萬國,在全地,在每個人的心間!~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