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分辨對象/賽31

分辨對象/賽31

誰是幫助,誰是敵人

'那些下到 埃及 尋求幫助的人有禍了! 他們仰賴戰馬,倚靠眾多的戰車和強壯的騎兵, 卻不仰望 以色列 的聖者, 不尋求耶和華。 埃及 人不過是人,並非上帝; 埃及 的戰馬是血肉之軀, 並不是靈。 耶和華一伸手, 那些幫兇必踉蹌, 受幫助的必跌倒, 他們必一同滅亡。 '

以賽亞書 31:1,3

這章,提到了,去尋求埃及人幫助的有禍了~ 有禍的原因是,這群人無法分辨對象,找錯了幫助等次的差別~ 這群人,是尋求人的幫助,血肉之軀的幫助~ 而不是尋求,更高等次,靈的幫助~

這段,讓我想到這段經文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難怪,常常牧者們都要提醒,真正的生命戰爭,是看不見的~~ 誰能幫助我的?誰是我的敵人?而這些對象,存在於靈界?還是血肉之軀的世界? 如果常常搞不清楚我征戰的對象,我的敵人是誰,我就會盲目在戰場上~ 被人狙擊與操弄都不知道~ 這段上帝也特別拉開不同的層次,提醒我,真正能幫助我的是誰?

猛獅的獵物,大鷹的幼雛

'耶和華對我說: 「猛獅守護獵物,發出咆哮。 即使叫來許多牧人一起攻擊牠, 牠也不會因他們的吶喊而懼怕, 不會因他們的叫嚷而畏縮。 同樣,萬軍之耶和華必降臨在 錫安 山上爭戰。 萬軍之耶和華必保護 耶路撒冷 , 就像飛鳥展翅保護幼雛一樣。 祂必護衛它,搭救它, 祂必越過它,解救它。」 '以賽亞書 31:4-5

上帝用了兩種動物來描述自己~ 一隻是守護獵物的猛獅,咆哮不害怕敵人!! 一隻是保護幼雛的飛鳥,以色列的聖者要保護耶路撒冷!!

當獅子看準獵物,就無人能搶走,而那獵物是誰?敵人?又或是被鎖定的悖逆之民? 而當飛鳥要展開翅膀保護幼雛時,飛鳥也將與攻擊刻意攻擊巢穴的動物, 飛鳥會用身體保護幼雛,也會用叫聲與威嚇動作,嚇走天敵~ 而當幼雛落地時,牠會飛去把幼鳥移到安全的地方~ (以上,透過AI查詢的飛鳥生態學)

透過生態學的解釋後,讓我更受提醒,上帝如同飛鳥,築巢保護幼鳥~ 會用威嚇趕走攻擊的敵人~ 會讓幼鳥學習飛翔~~ 當幼鳥落地時,祂會把幼鳥安置在安全處~ (沒想到這飛鳥生態學,感覺都是呼應聖經中,上帝如何安慰我們的動作~)

謝謝主,讓我可以更多思想,靈界的主與血氣之驅的人的差別~ 也讓我思想,祂的攻擊,與祂的保護,是無人能阻的?? 而我要常為萬軍之耶和華的獵物(敵人),還是被保護者(兒女)?

就主聖靈今日充滿我,讓我有滿滿的敬畏,一生敬畏祂,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有智慧,知道我是神~ 在所思,所想,所行之中,要練習敬畏我~ 你也要學習,盡心,盡性,盡力的愛我!~ 因我是愛,離了我,你甚麼都不能作~

孩子,你也學習我所愛的,你也要學習我所恨的~ 如此,你才能明白我的心~ 多認識我,在所看的見的人身上(血肉之軀) 多認識我,在所看不見的靈身上

孩子的話

阿爸,我愛祢,我願意更多的愛祢 球祢挖深我的心,在我知道的,不知道的,都能深深愛祢~ 知道祢的科目,知道祢的習性,知道祢是猛獅,無懼與威嚇仇敵 知道祢是大鷹,而我有祢的DNA,我是祢的雛鳥~ 求祢餵養我,保護我,把我安置在安全的巢穴中,就是祢的殿宇~ 求祢今日讓我明白,讓我常常明白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