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救恩大道/賽35

救恩大道/賽35

我覺得看神說話真的很有趣~ 我的人生是有限的,因此我會用此刻,來看這經文是過去還是現在~ 但在上帝這種跨時空的生態,是開始也是結尾的背景中, 有時真的有時很難理解~ 上帝在這章說的,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 真的是有很多不懂.

上章說到以東的審判後,接著提到有條聖潔之路,出現在沙漠與荒地, 所有的沙漠與荒地,都會因上帝的榮耀變成豐盛~ 荒地會長出草,曠野會有動物的棲息(無氣息的地方,會有氣息)

那裏有一條聖潔之路,是專供蒙救贖的人走的~ 但有兩個種人不能走,就是污穢,愚昧的人 這條路的終點又是去哪?原來這是一條前往錫安的路 這些人,是蒙上帝救贖的子民 更讚的是,他們會有永遠的福樂臨到他們頭上,必歡喜快樂,沒有憂愁!

因此試問,這件事情發生了沒?這聖潔的路是指以前的?現在的?將來的? 是不是很難懂!~

當我迷惘時,我通常會去想想主耶穌說過甚麼~ 因主耶穌的出現,解決了至少我最需要先知道的聖經預言~ 因我真的太愚昧了,因此需要求上帝的智慧~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要信上帝,也要信我。 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不然我就不會說去為你們預備地方了。 我預備好了以後,必定回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哪裡,讓你們也在哪裡。 你們知道哪條路通往我去的地方。」 多馬說:「主啊,你要去哪裡,我們還不知道,又怎麼會知道路呢?」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去父那裡。 你們若認識我,也會認識我的父。從現在起,你們確實認識祂,並且已經看見祂。」約翰福音 14:1-6

主耶穌在這也一提到有一條路,是通往主耶穌去天父那裏預備的地方~ 祂說,跟隨祂的門徒知道那地方~ 祂就介紹自己,就是那條路!! 更酷的是,認識祂的,也會認識父,看見主的,也會看見父!~ (這太神奇了)

這條路的發生是在將來嗎? 確實也不是的,因為我已經走在這條路上,我的生命確實也因著主耶穌而改變~ 以前我總是躲在一處害怕受傷的,如今我可以在基督裡,學習出來與人互動,學習給予和相愛~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自己也得了幫助~

主耶穌的愛,讓我勝過了原生家庭給我的綑綁~ 讓我脫離沒有父親陪伴的綑綁,榮耀歸給愛我的主~

我相信,祂會一次一次的救我,當我信靠祂,願意跟隨祂,我就走在這路徑中~ 總使我不知道後面路的風光是甚麼?我不知道我老的時候,是不是還在這路上? 但管他的,我就如同原子習慣一樣,設計一個,可以持續走在這路上的系統~ 讓我想成每日親近祂的習慣,總使人生飛行角度有偏差時,我可以在每一天細修回正路~

天父的話

親愛的孩子,我的路不難尋,因我說尋求我的,就必尋見,叩門的,我就必開門~ 我不像不義的官,我是公義的上帝~ 來吧,一早來親嘗我的生命吧~我要讓你嘗到活水甘泉,用救恩餵飽你的肚腹~ 我要擴張你的眼界,打開你自我的框架,讓你看見我的救恩世界,是何等叫人喜樂與平安!

孩子的話

阿爸,謝謝祢,在我年輕時,就帶領我走上這救恩的路~ 而且讓我看到,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可以得救,讓我看到在區中,有更多的孩子與家庭,可以早早走上這救恩的道路上!~ 這是何等有福~ 彷彿我以為我看到的是窄路,但是,如今在信的人,可以看見救恩其實是條大路~ 只是不信的心,限制了我們對祢的道路的想像 你是全地最大的路,比凱達格蘭大道更大!~ 願意相信你的萬民,都可以走上這條路上, 是聖潔的,是榮耀的,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