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8日 星期二

傾聽/賽34

傾聽/賽34

這章,敘述以東的審判,而且猛的是,上帝直說,這國家要世世代代荒廢!!!太恐怖了 我詢問了一下AI,才知道以東這國家,真的已經不在了!

而上帝在這章,還如同嗆聲說(我覺得啦)

'你們要去查考並閱讀耶和華的書卷: 以上的動物必一個不少, 無一缺少配偶。 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祂的靈必把牠們聚在一起。 祂親手為牠們抽籤, 用準繩為牠們分地。 牠們必永遠佔據那裡, 世世代代住在那裡。'

以賽亞書 34:16-17

上帝為何要以賽亞記錄這些列國的審判? 為何,上帝要用那麼大的力道,把祂在列國中的事情,啟示給先知,讓先知告訴祂的百姓??

回頭看V1,上帝的心意,出自一開頭

'你們要去查考並閱讀耶和華的書卷: 以上的動物必一個不少, 無一缺少配偶。 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祂的靈必把牠們聚在一起。 祂親手為牠們抽籤, 用準繩為牠們分地。 牠們必永遠佔據那裡, 世世代代住在那裡。 列國啊,近前來聽吧! 列邦啊,留心聽吧! 大地和地上的萬物、世界和世上的一切都要聽。 因為耶和華向列國發怒, 向他們的軍隊發烈怒。 祂要毀滅他們,殺盡他們。 '

以賽亞書 34:1-2,16-17

因為上帝要列國烈邦,大地和地上的萬物,世界和世上的,一切都要聽,留心聽! 聽甚麼??聽上帝的心意,上帝的話

怎麼聽?

今天蠻有趣的,當在思想QT的時候, 其實我有瞬間幾秒,飄掉去想公司的事情,讓我心煩的事~

不瞞大家,昨天晚上帶孩子作眼睛回診,因為看到老師在聯絡簿寫一些話, 我莫名很DOWN,心情沒很好~

我就近近的待在房間,划手機放空,不發一語.

傾聽,是一個溝通學習中一個很重要的能力~ 當我們學習停下自己的口,勒住自己的舌頭,決定傾聽他人說話時~ 就代表,我們不只聽對方說,我們更開放我的心,腦,靈,接受對方.

當下,我必須停下手邊的工作,放下手機,讓自己坐在他人面前,把我的時間,我的精力,部分的交給了祂.

聽誰說?

接下來,聽的對象就很重要了~

在職場上,我會刻意與一些人保持距離,通常是喜歡講流言的人~ 因我曾經因流言所苦,我也因流言而漂走我職場的注意力~ 因此我會小心我要聽甚麼?

但我會不會,有時不注意的,也聽進去一些我未把關的訊息?

因有書提到,傾聽,不只限於耳朵,人的接收器不只耳朵, 凡有器官的,皮膚,或所謂的第六感(科學目前無法證明) 都是訊息的接收器~

• 雅各書 1:19-21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所以你們要除去一切污穢和盈餘的邪惡,謙卑地領受那已經栽種在你們心裡、能救你們靈魂的真道。

雅各書提到,當相信主耶穌的基督徒,在我們心裡,已經有一個能拯救我們的真道~ 而他提醒,要除去污穢與邪惡,去謙卑領受~ 而讓我們在人際互動中,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因為人的怒氣無法成就神的義~ 意思是,當人用錯誤的情緒在神的真理上,神的公義無法被彰顯

因此,我願不願意成為一個傾聽者?而我又願不願意讓上帝在我心中,成為訊息的過濾者? 如同圍牆一樣,是有保護的,讓神的真理,成為我的護衛者,我的城牆與城門?

我最首要的,又是聽誰說? 當我一起床,老實說,我的訊息接受就開始轟炸我了! 腦袋中的事情,手機的事情,日記的代辦~

而我是否有個優先次序,是願意聽最大的說話? 我是否有暫停鍵,可以暫停這些雜訊,聽生命中最重要的訊息?

這位上帝,是可以創造列國(立亞伯拉罕,立掃羅王),審判列國的(亞述國,以東國)!!! 我認不認識,要我聽祂話的對象是誰? 祂的話,在我生命中有甚麼份量? 如果祂對我最重要的部分,都出自聖經中了,那我不是更應該要先看嗎??

回頭分享,昨天看到老師在聯絡簿寫的話~ 主要就是老師希望我們可以準時送孩子進學校,因快要段考了 (而老實說,我們全家近期,都還在適應國中生的作息,因後來某幾天,典典增加數學的補習加強)

那當我看到聯絡簿,其實我在讀或聽甚麼呢?

當時我坐在那邊房間發呆,我就想,為什麼我心情會不好? 我就一一整理~ 一.看到老師聯絡簿,我覺得我自己沒作好,我沒管好我的孩子? 二.看到家裡很亂,心情很煩?

三.我太累了,應該要去睡了?(但我不甘願,好想去打電動放鬆)

後來老婆看出我臉臭,就來問我怎了,我就說,我心情不好~ 我覺得可能是以上的原因~(我就敘述給她聽) 然後妙的是,我在和老婆敘述的過程中~ 因為有一人的傾聽,我反而更能刻劃我的心情~

我就說,我看到老師的聯絡簿,我覺得我沒把典準時送進學校,是我的錯~ 我覺得是我造成的~覺得自己很糟~~

然後老婆就說:那你要不要先去洗澡,問耶穌,聽聽耶穌怎麼說!! (當時我聽到時,對我來說,是最無情,最沒安慰的話,但怪的是,我心裡卻相當認同,因此我就去行了) 然後晚上孩子我搞定,你想作甚麼就去作~

而洗澡後,老婆就問我,耶穌說甚麼? 我說:就我太累了,應該趕快去睡~~~ 然後我就趕快去睡了~~~

因此,我也睡飽8小時以上,可以有一個好的心情,與大家一起分享這段傾聽的見證~

願我的心,常常找我的主述說,也傾聽祂的心~ 謝謝聖靈~今早幫助我,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要聽列國的救主說,就聽創造大地與萬物的救主說~ 孩子,聽了,你就必蒙拯救~ 當我說你不要懼怕,聽了,你就得到剛強~ 當我說你不要驕傲,聽了,你就得到保護~ 當我說你要行走,聽了,你雙腳就有力量~ 當我說你舉起禱告,聽了,你就在我天國進程中~

孩子,你要時時傾聽我聲音,把頻道對焦於我~ 常常關注,我的社群頻台,我的FB,我的PODCAST, 清早起對焦於我,忙碌中對準與我,喜樂中對準與我,沮喪中對準與我~ 因為,當你讀我,我就在你生命中刻劃你的資料~ 如同雲端,本地與雲端互聯,隨時讀取資料一樣

因你真正需要的資料,都在我這裡,你所需要的更新版本,都在我這裡 在你自己本地端的,都是舊資料......

非常非常的老舊....舊的思維,舊的框架,舊的信念~ 來吧,來讀我這邊要給你的資料,天天雲端與我連線!

我愛你

孩子的話

阿爸,謝謝祢,再次提醒我,要讀祢那邊的新資料 對我的資料,對我的心意,要給我新的框架,新的信念系統~ 幫我移除,我生命中舊的資料,是那種我用了1年10年20年的資料~ 幫我移除掉這些,糾纏我很久的舊資料,是一直提醒我,我還是以前的那個我,一點都沒長進的資料!~ 是那些,提醒我,我很失敗,我是墮落不堪的資料~ 而祢要給我的資料是,是的,我曾經是失落的,但如今,我在祢基督的寶血中,我可以成為新造的人!!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 謝謝祢今早讓我來與祢連線,傾聽祢的聲音,讓祢讀我的心對我說話,我何等有福!~ 保護我這一天所接收的訊息,讓我優先,讀祢的訊息,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