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 星期一

繁忙/賽28

繁忙/賽28

今天這章,有兩段成為我的提醒~

忙碌

第一段是敘述,原是上帝的先知與祭司,因醉酒而搖晃~ 然後抱怨,上帝給的話,都只是命令,律例,這邊一點點,那邊一點點~ 聽起來,先知覺得規範很多,而且上帝的話又稀少~ 但沒想到,這是有原因的~

'耶和華曾對他們說: 「這是安歇之地, 讓疲乏的人安歇吧。 這是安歇之地。」 他們卻不肯聽。 所以,對他們來說, 耶和華的話成了命命令令、命命令令、律律例例、律律例例、這裡一點、那裡一點, 以致他們走路時仰面跌倒,摔傷,落網,被捉。 '

以賽亞書 28:12-13

因為他們不肯回來安歇之地,他們不相信神,是使人得安息的神~(讓人完全休息,放心把擔心的事上交給祂成就~) 以致他們想靠自己的能力獲得力量,終日忙碌,但沒想到上帝的靈奶,他們只能獲得一點一點~

智慧

接著,上帝用了生活中的農務之法,來體醒以色列人要敬畏上帝

'你們要側耳聽我的聲音, 留心聽我的話語。 難道農夫會一直耕地而不撒種嗎? 難道他會一直犁地、耙地嗎? 因為他的上帝指點他,教導他耕種之道。 這些知識都是萬軍之耶和華所賜的, 祂有奇妙的謀略和偉大的智慧。'

以賽亞書 28:23-24,26,29

在這幾天,在看好好休一天這本書,發現了原來在農地耕作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叫做休耕~ 而且這是一件,對土地邁向豐盛,很重要的技法~ 透過休耕,地可以休息,長出的果實,可以落在地中,成為土地的養分~ 也讓動物有機會在土地中進入自然生態的循環. 農田彷彿有生命,需要休息~ 而上帝,完全知道,如何在農務上經營的智慧~

上帝是偉大奇妙的,那在工業時代,祂不也是充滿奇妙謀略與偉大的智慧~ 更別說在這個網路時代中呢!!

當人不以神為中心,以忙碌(行為)為中心時~ 會想作許多的事情,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休息這件事情,彷彿將被禁止,認為是沒有產出的~

但在上帝的智慧中,並沒有要讓上帝的兒女這樣的繁忙,好像不知為何為中心的空轉與忙碌~ 而在忙碌之餘,得不到上帝的話,就算得到也只是規條,聽到都很煩,這邊一點點,那邊一點點~ 生活中要遵守的很多了,已不差聖經上的規則了!!!

但,安歇與休息,仍然是人心裡所嚮往的~ 每周,最期待的周末~ 生活中,離開辦公室喘喘口氣等等~

因為壓力與憂鬱症,已成了現在人最大的疾病之一~

我們這位偉大充滿智慧的神,對人相當了解,如何有智慧的工作,又該如何有智慧的休息~

求聖靈幫助我,與祂學習安息之道,與工作之道,有祂的智慧,調養顧惜我的身體與生命!~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其實沒有要你那麼的疲憊,你生命中的咒詛,已在掛在十字架上,我復活的孩子身上了~ 因此,當你決心倚靠我時,你處在的地就不受咒詛,地就將為你效力,因地聽我的~

因此孩子,你要學習奉獻與給予,這是我的法則,學習慷慨助人,這是我的法則~ 學習犧牲與奉獻,這是我的法則!~ 在生活中,工作中持續遵守,你就必在蒙福之中,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