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5日 星期二

測不透的祢/賽40

測不透的祢/賽40

這章提到,上帝要祂的使者,傳遞祂愛的訊息,要他們去安慰安慰祂的子民, 告訴她們,她的苦難已結束,她的罪惡以除去, 因為她一切的罪,都已受到上帝加倍的懲罰(或翻譯,得到雙倍的赦免)

接著,有人高喊, 在曠野中,要去預備上帝的路,在沙漠中修直上帝的道路 如同山洞開隧道,不平之處整平土地開高速公路~(這次去基隆很有感~好多山路)

讓上帝的榮耀要彰顯~

V6提到,上帝要作者呼喊,對象是向 這些如草的芸芸眾生,如野地的花一樣榮華, 上帝吹一口氣,就估乾與凋謝的眾生傳遞訊息~

但怪的是,竟然上帝主動積極傳遞愛給祂的百姓 為什麼,V27上帝的百姓說上帝看不見他們的遭遇,與無視他們的苦情??

因此,今天,我的問題會比較多~

  1. 為什麼,上帝的恩年已經來到,主的百姓仍沒感覺,,而覺得自己還在罪中?
  2. 為什麼要修直主道路,誰要去修?
  3. 為什麼,人竟然是人短暫如草,為什麼永恆的上帝,還要特別來宣告這喜年? 還要讓祂的僕人寫下聖經.永恆的主,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在短暫的人身上?
  4. 為什麼,永恆主,一直給出愛,但祂的百姓仍舊會覺得上帝無視他們的苦情?

我一直覺得,這是一段很蠻衝突的章節~ 如果這是一對夫妻,能感受到這兩人的溝通有很大的衝突與分歧~ 一方充滿愛,一方愛的接收器彷彿壞掉???

這段婚姻,就像一段分分合合的夫妻,丈夫一直想盡辦法讓他的妻子知道他愛她,但妻子完全沒感覺~~~(忘了是耶利米哀歌?還是哪一個先知,曾經自己的婚姻,就被上帝這樣使用...)

真的讓我搞不懂的是,為什麼永恆主,要那麼在意,一個短暫,會朽壞的被造物? 若是我,今天拿到一個玩具,原先它是好的, 但在玩的過程中,有個零件壞掉了,或髒掉了 通常,我就買個全新的玩具來取代,可能還有更新的版本!! 但我會想把它留下來,把它修好嗎?

但剛剛思想中,突然靈光乍現,突然想到,但是,若這玩具,其實是絕版品,再也買不到了呢?? 又怎有零件可以維修?? 若它是唯一的,經典款,絕版品,那我還是會用工業大量的方式,去處理藝術精品的維修呢?

但我又有個問題是,若說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 但永恆的上帝,祂又為什麼,想在這樣的短暫時刻,有限的時光,努力想去修復這群藝術精品呢??

除非,祂知道一些,我目前還沒想到的線索!!(柯南與犯人的對決) 除非,我認為的短暫的,並非真短暫,我任何的永恆的,並非真永恆~

在啟示錄中,特別提到關於永恆地獄的描繪~ 當時我看到了,也是相當震驚~ 我想提這卷的原因是,主是不是知道, 人雖在世上是短暫的,但是不是死後,仍有一段永恆而非短暫? 是不是,上帝早已知道,而不希望祂獨一無二的精品,最後落入這樣的永遠痛苦的光景? 而趕快在人在世上時,早早做好準備!!?

再來的問題是

當上帝的恩年來到,耶穌的十字架,聖靈的充滿來到~ 我是有感覺的百姓,還是覺得自己仍在罪中??

我認同上帝的價值嗎?我真心相信與接受祂的價值觀嗎? 畢竟人必須先認同,我才會去為付出行動,為祂預備道路不是嗎? 才會想和別人介紹這個能改變人心的榮耀王不是嗎??

最後是想問自己的是,我看的見上帝的厚恩厚愛嗎? 當祂在這世代,不斷找人傳遞時,祂吹快樂的歌,我會起來跳舞嗎?祂吹哀痛的歌,我會感到哀傷嗎?

求主聖靈,今日幫助我,好好的沉澱與思想!~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持續的思想我,持續的學習模擬我的想法~ 為什麼我看你是獨一無二?因為我用我的形象造你~ 你是我所生的,我看見你,就是看見我自己~

進入我的思想,這將恢復你的思想核心與價值~ 用皮膚去感受我的流動,用心去感受我在你生命的作為,用感恩去回顧我在你生命的種種恩典~ 用同理心去想想我的心~ 我們是一位仁慈的永恆主,我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