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0日 星期三

恢復與管教/賽52

恢復與管教/賽52

' 錫安 啊,醒來吧,醒來吧,展示你的能力! 聖城 耶路撒冷 啊, 穿上你華美的衣服! 從今以後, 未受割禮和不潔淨的人必不得再進城。 耶路撒冷 啊,抖掉身上的灰塵, 起來,坐到寶座上! 被擄的少女 錫安 啊, 卸去你頸上的鎖鏈! '

以賽亞書 52:1-2

大家早安,願上帝的話今日幫助大家!~ 今早,一看到這段話就很被鼓勵~ 錫安,通常也是上帝百姓的稱呼~ 一開頭就說,醒來吧,醒來吧,展現你的能力!! 意思是,這錫安昏睡了,睡了很久~ 上帝在對他作甦醒(搖醒)的工作,而且對他說,你是有能力的!!快點展現出來!!

但為什麼之前沒能力,而現在有能力了!~ 原來是因為,上帝要恢復他,原本被擄前的身分~ 卸去他頸上的項鍊,讓這被擄的,歸回寶座之上~

'主耶和華說:「起先我的子民到 埃及 寄居,後來 亞述 人無緣無故地欺壓他們。」 耶和華說:「如今,我這裡還有什麼呢?我的子民白白地被擄去,轄制他們的人咆哮大叫,我的名整天被褻瀆。 然而,我的子民終會認識我的名。到那日,他們就會知道是我對他們說的,看啊,是我。」 '

以賽亞書 52:4-6

接著,上帝直說,是祂讓祂的百姓寄居在埃及的~ 但亞述人無故欺壓他們. 子民無冤無故被擄走,上帝自己還說,祂的名還整天被褻瀆,因此祂要讓祂要讓祂百姓認識祂的名,是那一位,我是的那位!

'離開吧,離開吧, 離開 巴比倫 吧! 不要沾染不潔之物。 你們抬耶和華器具的人啊, 要從那裡出來,保持潔淨。 你們不用匆忙離開, 也不用奔逃, 因為耶和華必走在你們前面, 以色列 的上帝必作你們的後盾。 '

以賽亞書 52:11-12

也提醒祂的百姓,要離開巴比倫,不要沾染不潔之物~ 服事上帝器皿的,也要從那裏離開保持聖潔~ 但最妙的是,上帝說,他們的離開不用慌慌張張的,感覺就是很貴婦,很正氣鼎然的,跟著上帝走就好了!!因為上帝要作他們的盾牌~

許多人看見祂就詫異, 祂的面容毀得不成人樣, 祂的樣貌傷得不成人形。 看啊,我的僕人行事睿智, 必被提升,受到尊崇,升為至高。 '

以賽亞書 52:-14

最後,就看到有一位上帝的僕人,而這感覺彷彿就是主耶穌,而上帝也早已預言許多人將因看見祂的詫異~因祂的整個受傷,將讓人看不出來~ 但是,上帝並要使祂升為至高!!

在今天的整個安慰中,給我的提醒是,父親的管教~ 當我孩子,在一些品格上有需要調整時~ 可能是對我說話的越矩,總使我是一位好脾氣的人~ 但當我發現,她的性格中,有一些推卸責任,而口氣進入輕蔑時~ 可能是一種情緒的宣洩,這時,我通常會變換口氣,而嚴格的制止她,我是一位父親,要尊重妳的父親.但我不想只用權威而已,而是還需要進入和她討論事務,佐證她的情緒發洩,對父親來說,是一件自己不負責任,或是找藉口的結果.

我必須讓她知道她哪裡作錯了,如同考是一樣,用一個品格考卷去考她.

上帝看來也是更會這樣,因為祂是一位好父親 祂更不會放過我,在品格上的學習~ 祂也為我設計聖靈九果,要我持續去追求!~ 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祂為什麼覺得我可以被要求,或被約束 就像前幾章所說的,因為我出於祂,是祂製造的,祂知道我有,所以能甦醒我,搖醒我,然後脫去挾制我的罪(不好的思想,負面,今生的驕傲,愁苦勞煩,眼目與肉體想要的慾望) 再次搖醒我~ 當我讀祂的話,當我來到祂的面前!~ 使我不會過得不好,褻瀆祂的名,而是讓我的生命因祂光彩,祂為自己見證,使我能起來讚美祂的名!

感謝主,今早再次喚醒我,讓我可以深深的經歷祢! 求祢的話,今日成為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賜我一顆受教的心,讓我謙卑的認識祢的愛,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我所愛的,必定管教~ 就如同你們愛典典,你會修剪她的性格,而我就是這樣的父~ 反問你,你嚮往成為怎樣的人?你又嚮往典典未來成為怎樣的人呢? 你要常常去思量你的心,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切的果效,由心發出! 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