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智慧的欺騙/賽47

智慧的欺騙/賽47

'「處女 巴比倫 啊, 下來坐在塵土中吧! 少女 迦勒底 啊, 坐在沒有寶座的地上吧! 因為你必不再稱得上嬌柔細嫩。 你必赤身裸體, 露出羞處。 我必報仇,不放過一人。 我曾向我的子民發怒, 讓我的產業被玷污, 把他們交在你手中。 你對他們毫不留情, 甚至讓老人負極重的軛。 你聲稱要永遠做王后, 不把這些事放在心上, 也不思想以後的結局。 '

以賽亞書 47:1,3,6-7

今天這章很妙,可以看到,上帝雖把權柄交給了巴比倫來管教祂的百姓~ 但當巴比倫,越過了一條界線,當得勝者對失敗者毫不留情,不善待失敗者的老人們,公義的上帝就會介入了~

'「你肆無忌憚地行惡, 自以為沒有人看見。 你被自己的聰明智慧欺騙, 自以為天下無雙。 你必大禍臨頭, 不知如何祛災避禍。 災禍必落在你身上, 無可挽回。 你意想不到的禍患必突然來到。 '

以賽亞書 47:10-11

而且他們後來肆無忌憚,覺得自己天下無雙,結果上帝說~ 他們被自己的聰明智慧給欺騙,使自己大禍臨頭,而且無可挽回~

這章最妙的是,當上帝把一個權柄,給了一個人, 但擁有權柄者,也將被這權柄所規範~ 而有一種界線,是獲得權柄者應該要去注意的~

彷彿,權柄就像兩面刃一樣,可以幫助人,也可以叫人衰亡~ 因為人手中的權柄,仍然被賞賜權柄的全能者給管理與限制~

一位兒子的權柄,一位丈夫的權柄,一位父親的權柄, 一位戶長的權柄,一位主管的權柄,一位小組長的權柄 這每一個身分.都會跟著一份權柄~ 而當我少用,不去認識身分與權柄, 或是我多用,超越自己身分與權柄,過猶不及,都將會有問題~

因此權柄要怎麼用,不是更應該去問賞賜權柄者,拿到權柄的遊戲規則? 與如何善用權柄的賜福,與避免誤用權柄的管教?

這其中最諷刺的是,巴比倫被自己的聰明智慧所欺騙!!! 沒想到,人竟然會被自己給騙!多無奈.多諷刺!

連我都會騙我自己,我都可能被我過往的知識與記憶給挾制住!~ 那看來只有誰不會騙我呢? 看來,只有這公義的上帝了!~

親愛的公義之主,信實不說謊的主!~ 懇求祢,開啟我的心,讓我從我自我的欺騙中,自我的智慧中,可以走出來~ 讓我認識我自己是愚昧的,不論我自己,自以為自己有多聰明... 拯救我,真正充滿智慧的主!~ 拖住我,當我發現我自己是愚昧的時候,不讓我的自卑把我抓住!~ 謝謝祢溫柔的主,賜給我智慧,教我如何而想,如何而行!~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其實方法很簡單,就是單單的敬拜我,單單的需要我~ 知道自己的是有限的,而不要害怕來尋求我~ 我並不會因為祢愚昧而羞辱你 因為在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你將經歷我,深不可測的愛!~一份完全的愛!~ 我愛你!~

孩子的話

天上的阿爸,我謝謝祢 當我需要方向時,祢是我的北極星,指引我方向~ 當我需要力量時,祢是我的山寨,支持我軍源 當我需要安息時,祢是我避難所,保護我入睡~ 當我需要智慧時,祢是真正有智慧的王,注入我屬天的智慧!

把我所擔憂的交給祢,把我所需要向祢仰望,把我所無法掌控的,靜靜地交給祢~ 把我的自己,把我的婚姻,把我的家,把我的孩子,把他們的一生與未來都交給祢~ 因祢有最美的方法,讓我們一生,認識自己是愚昧的,認識祢是大有智慧的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