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8日 星期五

觀察新事/賽43

觀察新事/賽43

這章實在優美,充滿上帝滿滿的榮耀,

但在章尾,是對見證祂的子民一次一次的證據指控。

但是有很多經文(上帝的心),很吸引我。

「雅各啊,以色列啊,創造你、使你成形的耶和華說: 「不要害怕,因為我已經救贖了你; 我點名呼召了你,你屬於我。」 ‭‭以賽亞書‬ ‭43‬:‭1‬ ‭CCB‬‬

這章提到「點名呼召」,這對我來說,通常是老師點名學生,軍官點名軍人,老闆點名同仁。是有更高權力的,叫低權力的人來。

但上帝在這說的是,「屬於」隸屬的意思,從沒關係到了有關係,原來一切都是祂的主動。

而且上帝直接安慰害怕的百姓,因為上帝的拯救臨到。

「我珍視你,看重你,深愛你, 所以我用他人代替你, 用列邦交換你的生命。」 ‭‭以賽亞書‬ ‭43‬:‭4‬ ‭CCB‬‬

接著,上帝特別提到,祂真愛祂百姓,而讓邦國成為贖價。埃及、古實、巴西等

上帝會用他人來代替祂所愛的。

我這段若要多點體會,就是我覺得,我對我的孩子的重視,多過於別家的孩子一樣。

而再多體會,就要上帝竟然用祂的獨生愛子,交換了我的名,那不就代表,我非常非常的重要❗️

「所有屬於我的人都要回來, 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了他們, 我使他們成形並塑造了他們。」 ‭‭以賽亞書‬ ‭43‬:‭7‬ ‭CCB‬‬

一切屬上帝的都要回來,而且上帝為自己用榮耀創造祂的百姓。意思是,在我身上,竟然有「祂」的榮耀,一種貴重的身分🆔與價值!!

「耶和華說: 『以色列人啊,你們是我的證人, 是我揀選的僕人, 要叫你們認識我,相信我, 明白我是耶和華。 在我以前沒有上帝, 在我以後也沒有。」 ‭‭以賽亞書‬ ‭43‬:‭10‬ ‭CCB‬‬

原來,上帝的百姓,都是見證過祂身分的人,意思是,不能說沒有神!!

而且這群人,是上帝親自揀選(選擇、挑選)

全是祂的恩典,是祂讓我明白祂,叫我認識祂,叫我相信祂,沒想到,連「相信祂的信心」,都是祂給我的恩典!!!(我什麼都不能作!!)

「『我從太初就是上帝。 無人能逃脫我的手。 誰能逆轉我所做的呢?』」」 ‭‭以賽亞書‬ ‭43‬:‭13‬ ‭CCB‬‬

如果我能常常早早明白,我根本無法脫離上帝的手,一切都在祂的旨意中,我是不是就不用在那麼累,一生順服在祂的手中,因為沒有任何人、事、物能逆轉上帝的手。

仇敵無法、世界的價值也無法!!

「耶和華說: 「不要想念過去, 不要緬懷往事。 看啊,我要行一件新事, 這事現在就要發生, 難道你們沒有察覺嗎? 我要在曠野闢道路, 在沙漠開江河。」 ‭‭以賽亞書‬ ‭43‬:‭18‬-‭19‬ ‭CCB‬‬

這節就很妙,彷彿主耶穌說的,

要門徒心意更新而變化。上帝彷彿是一直作從來沒見過的事情,而證明自己不是在人底下,想法底下,作法底下的神。

而且祂詢問祂的百姓,難道你沒有留意到嗎?沒有察覺到嗎!!

彷彿是,上帝早就在作了,祂在祂欽點的人身上,一直再做新事。

也提醒我,不要緬懷過去(不要回頭)要看著祂(仰望十架)

而我可不可以觀察到上帝的作為,祂的新事。不止是發生在我認為的宗教場所!!!

是在我的生命、我的原生家庭,我與母親、哥哥、嫂嫂、我太太、我孩子、我乾媽、我桃園的媽媽與小姨子。

在我公司、我與我老闆、主管、我夥伴、我對口窗口、高階的、中階的。

在我孩子、在我孩子與同學中的團契、在我孩子與教會孩子的團契關係,在她與輔導中的關係。

在我的所擁有的資產,金錢、房子,我擁有的一切。

在我的健康,飲食,生活習慣。

在我與弟兄姊妹的我關係、在我與區裡家人的關係、在我與我牧者權柄的關係、在我家與教會連結的關係。

在我能說出來的領域,與我說不出來的,感覺不到的領域,冰山下的自己,與我靈裡的狀態與情緒(魂)的狀態。

我能不能觀察到,察覺到,上帝的新事??

在我生命,在和我約談他人的生命,基督徒、或是非基督徒,都可以教他們看見上帝的新事!!?

親愛的上帝,沒想到,連信心都是祢賞賜給我的!!

沒想到,連發現祢,察覺祢,都全是祢的恩典。

我能誇口什麼,用我過往的經歷誇口?

是哪些無人知道的失敗?還是哪些我不敢讓人知道的污穢想法?

親愛的主,祢是主,謝謝祢揀選了我這個污穢不堪的罪人,雖不知道祢的挑選原則,但我很榮幸可以認識祢,看見祢在我生命中的每件神奇的事情,若不是祢教我如何感恩與知足,我無法察覺新事的發生。

新事、新環境、新的關係。

這個新,是充滿生命的,是奇蹟,是死灰復燃的神蹟。

把我生命中的每個舊事交給祢,只作人無法測透,作奇妙大事的阿爸父親。

謝謝祢揀選我這孤兒,成為祢姓氏下的孩子!! 阿門!

天父的話

耶阿草

(我感受時覺得有點玩笑與誇張,但還是真實寫下,上帝又幽默,又真實)

你是我的孩子,你有我的姓,你有我的DNA,你有我的榮耀,我的公義與慈愛。

是什麼,判斷你改作與不改該作?

是我的DNA

是什麼讓你作後,會難過與羞愧?你以為是你的道德觀念??

不,是我的DNA

不要輕易用你自認為世界的法則,專家的說法,去解釋自己。

要往上追述,專家上,世界上,全地上,穹蒼上、日光上的想法。

去體會智慧的源頭,觀察智慧的脈絡,那就是我。

察覺我,如同察覺天氣,觀察我,如同觀察時。體會我心,如同體會你自己的感受。

我愛你❤️耶阿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