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9日 星期二

Made In God/賽51

Made In God/賽51

這章有一些詞彙很美~

'耶和華說:「追求公義、 尋求耶和華的人啊,聽我說。 你們要追想那磐石, 你們是從那裡被鑿出來的; 你們要追想那巖穴, 你們是從那裡被挖出來的。 你們要追想你們的祖先 亞伯拉罕 和生你們的 撒拉 。 我呼召 亞伯拉罕 的時候, 他孤身一人, 但我賜福給他, 使他人丁興旺。 耶和華必安慰 錫安 和 錫安 所有的荒場, 使曠野像 伊甸 園, 使沙漠變成耶和華的園囿, 裡面有歡喜、快樂、感謝和歌頌的聲音。 '

以賽亞書 51:1-3

'你們舉目仰望諸天, 俯首觀看大地吧。 諸天必像煙雲消散, 大地必像衣服一樣漸漸破舊, 地上的居民必像蚊蠅一樣死亡。 但我的救恩永遠長存, 我的公義永不廢除。 認識公義、銘記我訓誨的人啊, 要聽我說。 你們不要害怕人的辱罵, 也不要畏懼他們的譭謗。 因為蛀蟲必吃掉他們, 像吃衣服; 蟲子必蠶食他們,如食羊毛。 但我的公義永遠長存, 我的救恩延及萬代。」 '

以賽亞書 51:6-8

耶和華說:「安慰你們的是我,是我。 你為什麼要害怕難逃一死、 生命如草芥的世人呢? 你忘記了創造你、鋪展諸天、 奠立大地根基的耶和華嗎? 你的欺壓者大發怒氣,決意毀壞, 你就整天驚恐不安嗎? 他們的怒氣在哪裡呢? 被囚的人快得釋放了, 他們不會死在牢中, 也不會缺乏食物。 我是你的上帝耶和華, 我翻動大海、捲起波濤, 萬軍之耶和華是我的名。 我把我的話傳給你, 用我的手庇護你。 我鋪展諸天,奠立大地的根基, 對 錫安 說,『你是我的子民。』」 '

以賽亞書 51:12-16

今天這幾段聖經中,我自己很受許多安慰~ 挑選的第一個段落中提到, 上帝說,追求公義與尋求上帝的人,要聽我(上帝)說 要追想那磐石,因為我們是從這磐石中鑿出來的!!!(上帝用詞好美!) 要追想哪巖穴,因為我們是從那巖穴被挖出來的!!! 在形容話,上帝就解釋祂的意思, 祂說,祂呼召一人,賜福於他,使他人丁興旺.

原來我是耶和華上帝出品的~ 如同書是,某某出版,超商食物要標記出產地,保存期限,成分等. 我,所有的成分,都與上帝有關!!! 這是讓我相當驚訝的!!!百分之百,Made In God!! Oh My God!!!

難怪我從小的時候,就會有些永恆的觀念~ 常常會問,人死後會去那裡??

我是從哪生出來的?? 我知道,我是我媽媽生出來的,那我媽媽的媽媽的媽媽的媽媽(以前我們小朋友都會聊) 那第一個人,又是從哪生的??? (小時候的孩子竟然就會聊這事!?)

原來,人因為從上帝出品,因此嚮往永恆~

因此第二段+第三段就提醒我, 不要害怕那會廢去的人,事,物~

因為一切都會廢去,只有上帝永遠常存~ 這是相當強烈的時間對比~ 上帝用了一個高強度的話,挑戰、否決、震撼我那搖搖欲墬的世界觀~

上帝提醒我,到底是誰在這路徑中安慰我?是那些會過去的人、事、物

我又應該害怕誰?難道是那些難逃一死的人?還是應該要怕那...永恆不死的上帝...

在我自已的生活思想中, 若不把一些關於未來的時間觀放進來,我有可能在判斷許多事情,都無法從更大的時間段來評估~ 只能用,有限的時間,想來評估一件事情的效益~

例如,最近我持續學習的職場事件, 昨天翻到日記,紀載發生的事情大約在8-9月~ 若我沒有當時沒有相信神,當下沒有忍住怒氣, 相信神會在下一階段掌權,我可不可能,當時出手,就和對方噴了!!

到時,我本身有沒有可能也會職務調整? 我是否又會讓我自己,我的夥伴,我的家人失望與挫折?

或是,若我在一次孩子的段考中,就失去下一刻的盼望, 被某一種短暫的觀念,注入我的大腦(她考成這樣,她完了!) 失望與挫折,就會影響我,看待我的孩子與未來~

「當我無法看到永恆盼望,我就會因當下絕望~」-阿草

上句話說得真好

但是,誰是一直扶持我的下一刻的人? 在這此刻安慰我,沒關係, 在下一刻告訴我,交給我, 在下下一刻告訴我,我必掌權! 這樣一次一次複利的累積,看到原來願意尋求公義的人,是有路走的!!

讚美主,我也因此,藉著一次次的忍耐? 有機會在地上,嘗到永恆的果實 忍耐的果實,盼望的果實,和睦的果實,恩慈的果實~

求主幫助我,在今日, 讓我穿上Made In God的新衣~ 讓我換上Made In God的新心~ 讓我成為Made In God的新人~ 讓我知道,我屬於祢,祢也屬於我! 讓我天天歸於祢,出於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因為祢出於我,像我,是我~ 當你流浪,你要回來~ 當你失去價值,你要回到寶山~ 當世界告訴你,你是普通的石頭 讓我告訴以你,你是珍奇的寶石 誰定義了你的價值~ 又到底,誰是你出生一來,花最多時間安慰你,陪伴你,扶持你的對象? 不都是我嗎??? 回到我的磐石吧,回到我的巖穴吧!

孩子的話

親愛的阿爸,我要回歸於祢!~ 來到祢的磐石,觀看祢是如何用公義治理萬邦,敬畏祢的都不動搖! 回到祢的巖穴,住進祢的保護與安全之中,遭遇患難歸向祢的都不具害怕!

讓我有永恆觀,縱使無法太久,多給我幾分鐘,讓我多想想~ 常不再衝動中,作些了愚蠢,不可彌補的決定

多賞賜給我下一秒,一個可以選擇進入永恆,把人,事,物引導進永恆美好的機會

謝謝祢,深深愛我的主! 我Made In God,我出也於祢,我歸也於祢~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