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當懼怕成為核心(偶像)/ 賽57 In 偶然行旅

當懼怕成為核心(偶像)/ 賽57 In 偶然行旅

感謝主,平安帶我們來到嘉義市,也讓孩子平安上下學,榮耀歸給祂。

感謝主,今天一樣可以有安靜的時光,可以來到祂面前親近祂。

脫離苦難

在今天的一開頭,就被阿爸提醒,思想義人的死亡,在上次仍對吳媽媽的追思仍有記憶時。我就思想阿爸說的。

死亡對義人來說,是脫離災難,不用再煩惱與有重擔了。

對我的提醒是,主耶穌也說過,在史上有苦難,在基督中有平安。

基督的平安,是我要死之後,脫離了世界,脫離了勞苦才能享用嗎?

又或者,我可以經歷,在不死亡之前,我就可以享用這份平安??!

我想,我也要,求主聖靈教導我。

懼怕

「「你們懼怕誰, 以致對我說謊, 不把我放在心上,忘記我? 你們不再敬畏我, 是因為我長期沉默嗎?」 ‭‭以賽亞書‬ ‭57‬:‭11‬ ‭CCB‬‬

這一段很吸引我,而且我覺得弔詭的部分。

這段提到上帝的百姓在敬拜偶像,但上帝最妙的是,竟然把敬拜偶像這事,與害怕連在一起。

而這份害怕,也使原是上帝的百姓,把心上人換下來,換上了偶像(懼怕)

或簡單說,懼怕,成為了他們的偶像!!!

因此讓我想探討一下。

有一次,聽到一位愛主的基督徒,當他分享他的經歷時,我回應,很棒欸,感謝主!!

然後他回應,還好啦,還好啦,他覺得不能太張揚!

我就反問,為什麼不能大大對上帝,表達出感恩之情??

然後他說:因為他覺得,如過他太表現出過的很好,他常常覺得,壞事馬上就來,因此當過的順遂時,一定要低調!

當我思想這段經文時,我就在想,他怕什麼🤔?

昨天在一個景點,叫作天長地久橋。

傳說,只要一對愛人,手牽手,一起走過兩座橋,一座是高空橋(蠻恐怖的,如果有看到,有掛限重的時候)

一座低空橋後,這對愛人,就會長長久久。

如果我翻推,人心嚮往,期待擁有或害怕失去,這些人期待什麼,又害怕什麼??

又或者,我稍微極端一點,有沒有可能,我的禱告,其實就是在呈現我的懼怕??

為我未得的事情禱告,因擁有我就有了平安(不害怕)又或者,為我已擁有的,期待不要失去,不再感覺害怕???

人害怕不好嗎?又或者,又或者,上帝為什麼要創造這種情緒??

然後創造了,還叫我們不要害怕!!!詭異

痛悔

「那至高至上、永遠長存的聖者說: 「我住在至高至聖之處, 但我也跟痛悔、 謙卑的人同住, 使他們心靈振作起來。 我不會永遠指責, 也不會一直發怒, 以免我所造的世人昏倒。」 ‭‭以賽亞書‬ ‭57‬:‭15‬-‭16‬ ‭CCB‬‬

在我的學習中,上帝的提出的思想與問題,一定也要用祂的話來解。

不然以人的有限來說,會解不出來。

這裡提到,上帝住在至高處,但祂也會與痛悔和謙卑的人同住(這很奇妙,也很美,這根本是奧秘)

原來上帝雖知道祂所造的,會因害怕,而敬拜錯對象時,但只要當願意悔改,祂就會和謙卑悔改者同在。

從天上,降到人的心上!!

又或者,我們的心,也是一座敞開的天,或天堂的出入口??

我的禱告,會不會成為我的懼怕,成為我的偶像,使我轉離神?

我的信仰生活,教會生活,會不會成為我的懼怕,使我轉離神?

而我願不願意,在一個害怕的情境中,願意讓神幫助我,潛入冰山下的情緒與自己,讓神為我找出,真正使我懼怕的對象,去一次次處理與面對自己,更能透過上帝的眼光,與祂的健康,認識我自己的恐懼,而不使恐懼成為我動力的核心,成為我的引擎帶動我成長,如同一台車子的引擎一樣。

我怕什麼??我不怕什麼?

我會不會害怕,上帝要我不要怕的?

我會不會不該害怕,上帝要我害怕的?

若我錯用了上帝為我所造的防衛機制,當我不去尋求,創造這防衛機制的上帝時。

有沒有可能,害怕(防衛機制)就將錯誤的使用,使我離神越來越遠。

親愛的阿爸,

我害怕錢不夠,因我害怕缺乏。

我害怕人離開,因我害怕孤單

我害怕衝突,因我害怕關係破裂,不會有人愛我與接納我。

我害怕我不在高位,因我害怕身分沒價值,沒有人願意重視我。

阿爸,這是我的害怕,有沒有可能,這樣的害怕,也成為我與祢之間的距離??又或者成為我的偶像,與錯誤禱告的驅動力??

求聖靈充滿我,讓我知道,誰可以真正處理我的懼怕,與我應該真正害怕誰!!!

讓我懼怕(敬畏)坐在寶座上的創造主,掌管義人死亡結局的那位!!

敬畏那位,真正在低谷中陪伴我,改變我心與思路方向的上帝,讚美祢,阿門!

天父的話

親愛的孩子,我愛你

因愛裡沒有懼怕,我就是愛。

懼怕,將因愛來滿足。而懼怕,正確的使用,也是引導你來到我(愛)的源頭。

孩子,正確的面對我創造的防衛機制,正確的知道,懼怕該如何被滿足。

讓我,成為你的核心引擎吧,別用雜牌引擎代替!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