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4日 星期一

再次經歷/賽38

再次經歷/賽38

38章,希西家經歷了上帝幫助他們擊垮亞述的, 及會吃到上帝供應野生的食物,以及明年生長,後年播種收割葡萄園的果子(V37:30)

看起來,他們至少會得到3年以上,上帝的供應~

到了38章,希西迦生病要死了~ 這死亡,原本就在計畫中,上帝也派以賽亞來告訴希西迦~

但奇妙的是,希西家不想死,他痛哭和上帝求憐憫~ 如同上章,希西家王進了聖殿,求上帝保護猶大脫離亞述一樣~ 奇妙的是,上帝垂聽了,上帝要增加他的壽命十五年~

經歷過之前兆頭的希西家,再次和上帝求兆頭, 上帝透過以賽亞,給了他看見,一個超自然的兆頭,就是日晷倒退十度~有一種時光倒流的感受~~(電影天能!!)

因此後半段,希西家發出了讚美詩篇~ 他敘述,人在活著時,能讚美上帝真好!~

---

這篇,我想思想,希西家竟然可以一次一次的延續生命 猶大原本就要在3年前被擄了,但因為希西家王的禱告,延續了這國的生命~ 希西家原本要死了,但上帝垂聽了他的禱告,又給了他15年的壽命~

他延續了壽命,也代表猶大國,延後了被擄的時間~ 有些國民,可以活在被擄之前~可以活在上帝恩福之中~

因著一位領袖的悔改與祈求,上帝憐憫與垂聽,給了一個人,一個國的時間~~

能看到,上帝統管萬的大權柄~

反問?上帝真心想看猶大被毀,上帝真心想看人就這樣死亡嗎?

至少在這章忠,看到不是的,上帝彷彿渴望,人自省迴轉歸向祂~

也因希西家的分享中,讓我再次看到,死亡對我的意義,以及那位偉大掌管死亡的上帝,

以下是希西家的禱告,我用這個禱告,成為我今天的讚美食物~

「主啊,你的法令使人存活, 使我的心靈存活。 主啊,求你使我身體復原, 讓我存活。 其實我受大苦對我有益。 你施慈愛,從死亡的深坑中拯救我的生命, 將我一切罪惡拋在你背後。 誠然,陰間不會稱謝你, 死亡不會讚美你, 下墳墓的人不會仰望你的信實。 只有活著的人會像我今天這樣稱謝你, 父親會把你的信實告訴子女。 「耶和華必救我, 我們要一生一世在祂殿中彈琴歌唱。」

掌管我生命法度的神,賜我靈命的神, 賜我身體康復的神,用苦難使我有益的神, 救我脫離死亡深淵的神,讓我的罪與陰間離我很遠的神, 一次次使我經歷信實的神,這厚恩可使我持續傳遞給下一代的神, 這美好上帝,值得我持續用一生的生命讚美的神!~ 榮耀歸給愛我的神,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