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合約保障 / 賽54 in 阿里山

合約保障 / 賽54 in 阿里山

感謝主,這幾天在外地旅遊,終於有一個,不用趕來趕去,一個可以和主約會的時光了。

特別的是,這次很榮幸,可以在海拔2200的阿里山與主約會。

今天看到以下的經文,很受鼓勵,因為我其實就是聖經指的外族人。

「歸信耶和華的外族人啊, 不要以為耶和華會把你和祂的子民分開。 太監也不要說自己只是一棵枯樹。」 ‭‭以賽亞書‬ ‭56‬:‭3‬ ‭CCB‬‬

上帝說,祂會使願意歸信上帝外邦人,必和祂的子民同在。

更別說到了新約,因著主耶穌的寶血,上帝稱我們是祂的兒女。

下一段聖經更提到

「至於那些歸信耶和華、 事奉祂、愛祂的名、 做祂僕人的外族人, 就是謹守而不褻瀆安息日、 持守祂約的人,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在向我禱告的殿內使他們歡欣。 他們獻在我祭壇上的燔祭和其他祭物必蒙悅納, 因為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 ‭56‬:‭6‬-‭7‬ ‭CCB‬‬

這裡提到,願意信上帝,事奉祂,愛祂的外族人。

更提到,謹守與不褻瀆安息日(聖日)持守祂的約的人,上帝要領他們上聖山。

而且,上帝要讓他們在「禱告的殿」內,使他們因禱告而歡欣。

他們所獻在上帝祭壇上的祭物,必蒙悅納,上帝的殿宇,更會成為「萬民」禱告的殿。

合約

上帝特別提到,願意謹守祂的約

約(合約)需要甲、乙兩方互相尊守

不止上帝(A神)要守約,與上帝簽約的我,接受祂成為我心裡的主(B人)我,也需要守這個約定。

我的保障、我的福利,都在這份合約內裡頭,當我超過這個合約時,我的保障就不會被保護,若我惡意想在這約獲得什麼,當被查到,我也會有法律的責任。

如同會有很多人會想詐領保險金,事後被追討…..

安息日

第二點,安息日,

上帝創造天地用了六天,在第七日祂休息,這日上帝成為聖日。

上帝人學習上帝,在六天工作,一天要休息,知道祂是供應的神,知道工作重要,知道休息重要。

我是否有尊守聖日?又該如何遵守?

是形式上、宗教上的,還是真實在生活關係、靈裡上的呢??

獻祭

第三點,獻祭

這裡提到,有被上帝喜悅的祭

想當然爾,也將有不被上帝喜悅的祭。

但是這些被上帝喜悅的人,我想他們早已是願意謹守自己與上帝的約定,因此,他們必是遵守,把初熟之物獻給上帝。

(當人有勞力,就會有產出,農民在農業時代會獻上農作物,如今,我的勞力是知識技能,我的產出是金錢)

而當我願意把我的初熟之物(聖經提到的十一)獻給神時,若我也尊行上帝的約,就必蒙悅納。

禱告蒙應允的人

這位上帝也說,祂的殿,必成為「萬民禱告的殿」

意思是,將有許多外族人,將一次一次的經歷神,願意遵行與上帝的約,遵守祂的話,獻上自己產出的產物,而這群人,也必在禱告中,經歷垂聽他們一切禱告的神!!!

我是不是,願意遵守與上帝合約的人?

我是不是,知道上帝在聖經中的約,是什麼,不是什麼??

什麼該作,什麼又不該作呢?

我是不是知道,若不是上帝創造製造電腦的原料、礦物等,我才有機會使用電腦,用電腦來賺錢,照顧自己與家庭。

若不是上帝給我美感與知識,我又如何創作來賺取金錢??

我又是否真心願意,

將賞賜給我十分之十的上帝,

把其中的十分之一,奉獻給祂呢?

求主聖靈今日幫助我,讓我思想祂的約,思想祂供應給我的一切,免費的陽光、免費的空氣、免費的水,與我知,與不知的一切恩典,禱告奉主耶穌的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的約永不改變,我多希望你多多去看合約,裡面的保障與福利,有多麼的豐厚。

去思想主耶穌所說的,什麼是天國,天國又好像什麼??你就會慢慢去明白,天國的價值,與天國中,什麼叫作成功🏅

來吧,在這次的旅途中,常常思想我的天國價值,我愛你❤️

孩子的話

阿爸,我愛祢,我願意學習認識祢的合約。

求祢幫助我,讓我在我人生離世前,用盡祢所有合約中的保障!!!知道有什麼福利,也知道有什麼祢不賠償的,我千萬不去作。

謝謝愛我的阿爸!

讓我深深認識,祢的合約的好,勝過全所有,禱告奉主耶穌的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