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1日 星期一

你是我的神明,求你拯救我/賽44

你是我的神明,求你拯救我/賽44

這章,蠻妙的,我很少看到那麼傳神製作偶像的過程~ 上帝說,有人砍伐了香柏木,從林中選取了木頭, 但是,是雨水使這些木頭長大~

人取了一半生火取暖,烤餅來吃,接著竟然用另一半木頭,製造了神明,接著把它當偶像, 向木頭說,你是我的神明,求你拯救我!

上帝更妙的是,叫雕刻偶像的人,與敬拜這些偶像的人對質~

我在看的時候,第一次笑出來,覺得怎麼有人那麼蠢! 會拿原本要燒火的木頭來拜

但在一點時間後,我就笑不出來了,因為真的就如上帝說的這樣~

因我家以前就是拜拜的.

我也在回想,為什麼我要這樣作? 因為我爸媽這樣說,我是乖孩子,我要聽爸媽的話,因此我照作~ 他們怎麼拜那陶瓷的神,我就如何拜那陶瓷~

印象中,曾經有一個偶像作了很酷~ 它裡面可以灌水,然後偶像手上的瓶子,會流出水,到偶像腳邊的荷花池~

突然想起,我當時一邊洗澡,一邊把玩,好像還被我媽罵...

彷彿在人裡面,天生就有一種需要敬拜的需求? 或是,當人絕望時,心中會嚮往一個盼望,而這盼望往往是隨著慾望而捏塑而成~ 有時要快,要造自己的方式~

或是期待他人能來拯救,期望有救世主,幫助者,或是是一位政治家,企業家,公益家,宗教家,政黨,總統,來拯救我們~

記得我們前東家有段時間很糟,結果來了一位新主管,而每個人都覺得他是救世主一樣,會幫助我們部門一個新的方向~但過了幾個月後,可能成效沒出來,大家就對他厭煩了,而期待下一個救世主的到來~ (但沒想過的是,其實自己需要先面對自己的責任~人生真的不容易啊~)

如果木匠手上拿的木頭,有一半可以溫飽,有一半可以當假神敬拜~ 那我呢?

我手上有甚麼? 權力,錢,知識,技能,人脈,時間,健康等~ 這些是我擁有的資源~ 我可不可能,其實也拿了一半來溫飽自己,而用另一半資源,製造我的偶像,

接著向它俯伏下拜!~ 然後對它說~

權力,你是我的神明,求你拯救我?

錢,你是我的神明,求你拯救我?

知識,你是我的神明,求你拯救我?

技能,你是我的神明,求你拯救我?

人脈,你是我的神明,求你拯救我?

時間,你是我的神明,求你拯救我?

健康,你是我的神明,求你拯救我?

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其實在生命中,已經敬拜錯對象了~~~ 求主赦免我~

親愛的主耶穌,我真是愚昧,濫用了祢起初創造那敬拜的心,常常錯用在非祢的身上~ 在母腹中使我成形的主,其實是祢造我的,是你創造權力,錢,知識,技能,人脈,時間,健康的!~調整我的眼目,醫治我犯傻的大腦,無知的腦袋,瞎眼的心~ 讓我再次回轉敬拜祢,尊崇祢!~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那一個嚮往敬拜的心,是我造的~ 而它被設計有一個固定的頻道,但罪干擾了你的發射器與接收器!~ 但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要幫助你,我要用我的靈澆灌你,賜福與你!~ 使你滋養青草,如溪旁的楊柳!

孩子的話

阿爸,謝謝祢無盡的愛,如海浪一波一波的推向我~ 如同暖暖的溫泉環繞我,使我的心感受溫暖~ 雖讓我自省,但再次安慰我給我出路. 求祢的靈今日充滿我,使我對焦於真神,我真正要敬拜的對象!~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