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無心】出6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上帝再次應許自己將要作的大事,也第一次在摩西面前,說出自己的名字叫耶和華!

更提醒摩西,上帝之前與他們先祖的應許,或許摩西當時根本都不知道有這些事情!
接下來上帝更說,祂要用大能帶他們離開,去上帝對摩西起誓的那地!!(上帝竟然會起誓!!)

但以色列人,因著加倍的勞役,無法聽摩西與亞倫所說的任和話,接著,
連摩西都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可以勝任此任務!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大能、開路、啟示、堅定、誓約、賞賜、應許之地、膀臂、懲罰、救贖、脫離、接納、國王、神、打破挾制、對人發誓、產業、祖先的上帝、不會忘記、指示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有心的上帝


在出埃及記中,上帝竟然第一次介紹自己的名字,真是嚇死我了!!接著,介紹自己對摩西祖先,起過的誓約,及要賞賜給先祖的土地,從這邊可以看出上帝的性情非常的特別!

無心的百姓

摩西認識保守祖先進埃及與保護他命的上帝的名字嗎?
上帝介紹了祂自己!

摩西知道上帝對祖先的誓約嗎?上帝提醒了他!

而上帝要給這群百姓的土地,是之前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都未見過的土地,這群百姓竟然要進這塊應許地了!他們開心嗎?

但百姓,因著加倍苦難,無法把這些話聽進去。
原本沒求很苦,結果求了更苦!!!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再次思想您對人的誓約,也讓我再次思想您對人的熱情!
也讓我再次思想,苦難與您的關係是何等奇妙!
求祢幫助我,用祢的性情來帶領我!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是耶和華,這是我的名字,我也想你介紹我自己。
我是祢祖先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
我帶領他們進埃及,也帶領他們出埃及,到我指示的應許之地。我沒有忘記我的誓約,我再次在你的世代提醒你,別輕忽你生活中發生的所有事情,因我都在其中,尋求我必尋見,叩門必開門!
我要帶領你走你要走的路!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認識這位上帝的性情。
也要更多尋求,能體會天父的心腸!
在我生活中,經歷上帝!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祢沒有忘記祢對祢百姓的誓約,我要來讚美祢。
是祢啟示我來認識祢,我讚美祢,繼續帶領我、訓練我、每天在祢的面前!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