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94狂讀經法/歷代志下/不信的循環




讀完了歷代志,才知原來有些王與先知的歷史是同步的。
例如希西家與以賽亞。
之前分開讀完全沒感覺,但歷代志把這些都串串在一起,就很有橫向把各卷書串起來。

讀了歷代志,給我的感覺與讀列王記的心情是一樣的,就是一種不信的循環。當百姓被攻擊時,上帝的選民就悔改向上帝,而當百姓順利時,上帝的百姓就離棄上帝,去拜其他偶像。

越到後面,君王不像君王,利未人不像利未人,上帝的選民像外國的選民,聖殿越來越小與狼狽,律法書無法傳承,人民忘記上帝的律立典章,彷彿從豐盛變為荒涼。

而我,要怎麼選擇呢?
上帝已經把結果指示給我看,自以為聰明的我該如何選擇呢?
我的心啊,別忘記,敬畏耶和華,就是智慧的開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