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同在】創39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被兄弟出賣的約瑟,二度轉賣到法老的內臣。
但耶和華與他同在,使他所作的凡事亨通。波提乏看出耶和華與約瑟同在,讓約瑟管理眾事,因此得祝福。

波提乏的妻子,看中約瑟俊帥,想引誘她上床。
約瑟看中主人託付的,認為此事是得罪上帝就躲避她

但因著妻子的誣賴,主人不信約瑟,約瑟因此下監。
但耶和華仍然與約瑟同在恩待約瑟,使監獄長賞識他,安心把囚犯與一切事情交給約瑟管理。因上帝同在,約瑟凡事亨通。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凡事亨通、同在、賜福、福份擴及他人、管理、抵擋惡、試煉、公義、聖潔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同在與環境


上帝的同在,彷彿包含了凡事亨通,使人聰明有智慧,管理事情盡都順利。
但上帝與約瑟同在的歲月中,順遂中,彷彿不包含環境。
上帝的同在,彷彿是改變環境,縱使環境人來看,非常不佳,但上帝同在,環境的事情就上了軌道,旁人都看得出來上帝的同在。

彷彿上帝所看的不是環境,因環境對祂不是難題,上帝看的是人是否願意與祂同在。

我有一位牧者,在我年輕時,教導我上帝的智慧。
當我年輕求職時,我問牧者,我不知道A和B哪一個是上帝要給我的工作,我該如何選擇。

牧者很有智慧的回覆我,他分享,就他的領受中,他認為當上帝與我同在,無論A或B都是上帝給我的工作,與大家共勉之!


賞識與祝福

波提乏是一個很有眼光的人,他看出上帝與約瑟同在,所以把自己也放在上帝祝福的人的手上,一起蒙福。
但當波提乏享受順利,未因此認識上帝,更看錯妻子,誣賴上帝祝福的人。而當他把約瑟趕走後,之後是否會後悔?

思想,當我遇到上帝祝福的人,我是否也可以賞識他,與他同工同享祝福!
當我安逸時,我會不會害怕離棄上帝,求上帝抓住我的心憐憫我!


試探與閃避

對弟兄來說,眼目的情慾是最大的功課。它可以使一個家庭破碎,使一個男人永遠得不到真愛,活在虛謊之中。
阿草是一位弟兄,對我來說也是如此。眼目的情慾,是我最脆弱的點,也是我一直學習的功課。
在我讀創世紀時,我相當好奇,約瑟怎麼有能力逃跑?!!
我的反思如下:

1。別人的錯

波提乏的妻子很醜(如果美可能約瑟就倒了?)

2。享受試探

有句話,烈女怕纏郎,對我來說會想,每次都自己送上來的,為什麼不接受她。
或許我和女主人彼此可以維持秘密,我可以在主人和女主人中間得享平衡。


3。驕傲的心

當女主人投懷送抱,主人凡事又讓我掌管。是不是代表我比主人優秀?所以是否可以因此竄主人的位?

4。嫌罪醜事

最後看到,約瑟敬畏上帝,他認為這是醜事得罪上帝。
所以,約瑟知道什麼是上帝眼前的美事?!


因此,約瑟不斷逃避試探,能避就避!縱使最後被誣陷,約瑟也沒說一句話,告發女主人,默默進了監牢。
但上帝確繼續與他同在,相當奇妙,使人無法理解的上帝帶領!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透過約瑟的事情,給我迴避試探的智慧與秘訣。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要留意看我的祝福,與我祝福的人同在,你將同得祝福。最好就是,緊緊得到我的同在,不看環境,只單單看我的同在!要敬畏我所厭棄的惡事,你將遠離試探,在我的喜悅之中!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好好抓緊上帝的話,在上帝同在中,不看環境只看上帝!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不看環境單看祢。我要學習有智慧知道,祢的同在與祢喜悅與厭棄的事物!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同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