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愛心】出2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有一個嬰孩在這法老的禁令下出生,他的母親藏了三個月,最後難過的把孩子放在籃子裡,讓水把自己的孩子漂走。

而嬰孩的姐姐,看顧弟弟,追著去看看弟弟後來會如何。
沒想到公主在下游,這嬰孩被公主領養,也交回給自己的媽媽當乳母扶養,在公主的保護下成長!
長大的摩西,為了保護自己被埃及人欺壓的同伴,殺了埃及人,逃往了米甸去!
因為幫助弱小的放羊女子,而住到了米甸的祭司家,與祭司的女兒生了孩子,紀念在異鄉的自己。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保護、拯救、供應、憐憫、傾聽、顧念、垂顧、體恤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保護嬰孩的人


媽媽靠著自己的能力,保護了孩子三個月!
同理媽媽,媽媽還要在這小心鄰居的閒語與埃及人的眼目,真
是讓人提心吊膽的!
因媽媽的作法,是違抗埃及王的命令,不顧自己的生死!
但最後,媽媽的方法用盡了,打算讓摩西自生自滅。但他的姐姐,不放棄弟弟,沿著河岸走。也用智慧保護這個家,讓媽媽與弟弟還可以彼此相見!

憐憫人的公主

公主憐憫嬰孩,供應嬰孩,為摩西取了名字,她也違抗王的命令!難道公主不怕事情被爆出來?

無虧欠的祭司

祭司知道女兒被幫助了,因此要報答摩西。
我相信,也給了女兒一個很棒的榜樣!

可能也因為摩西行事正直,而把女兒也許配給摩西!

當父親的我,要把主動把女兒嫁給他,代表他這人一定要到很棒的標準啊!!

而這三個人,讓我看到的是愛心在他們身上彰顯。
這三人動了慈心去照顧需要的人,不會覺得是應當的,而願意且覺得自己有責任,去做這事情!
對我而言,我是否也可以如此分享,如此覺得別人的困難是我的責任,求主幫助我!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謝謝祢,因為祢的憐憫,祢打發了許多祢愛的弟兄姐妹關心我,使我可以被憐憫長大,我要讚美祢!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有我的心腸,去關心身邊的人,因我就在你的選擇與行動之中!你踏出那一步後,將經歷我的同在!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也學習關心我身邊的人,學習愛人如己!
求主幫助我,經歷主耶穌的命令與教導,讓我盡心盡力盡性,愛主我的神!!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讓我可以完成祢的大使命,讓我學習愛的功課,讓我可以愛神也讓愛人!
讓我先愛祢,因祢是愛一切的源頭!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愛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