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94狂讀經法/撒迦利亞書/幹啥要十一



這邊一開場,就是上帝要來和祂百姓收取屬於上帝的東西!
而這一卷,也是教會用於十一奉獻,所使用的經文出處。
這裡面,說了許多遵行上帝的祝福,與不遵行的後果。

在我剛信主時,當時沒什麼錢,想說好像可以靠這瑪拉基書的經文來經歷上帝的供應~

有時好像有用,有時好像沒用,我常常碰到,不是一奉獻就能賺得更多!?
當時我很困惑,想說為什麼我沒有那麼高的報酬率??
所以後來有段時間,覺得這經文投資報酬率很低,非常不削這經文,但心裡又很想賺大錢,所以乾脆把錢放在自己口袋中~

大衛鮑森牧師,在瑪拉基書的影音中。
他認為,聖經並沒有明確要求弟兄姐妹要遵行十一奉獻,當時我聽到時很震驚!!心想,太酷了,原來可以不用十一,我從來沒有敢反過來思想上帝的話,及質疑教會的教導,感覺有一種大逆不道的感覺!!!

而當上帝給我創意,讓我仔細用94狂掃完舊約後,我認為上帝其實要的不只十一奉獻!祂根本是要人全人全心來獻給祂!!!講白一點,因為萬物都是祂的,我只是使用者!!

對上帝來說,祂要的不是只是獻獻祭,投投香油錢就好!!
對上帝來說,與祂同在,才是最大的祝福!!!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妙的信仰突破!~

講白點,十一奉獻不過是一個較低的標準,因這群人不敬畏上帝的,上帝給了一個很恩典的標準,讓這群人可以遵守!

在舊約的作者中,許多都是獻上最愛與頭生,一生跟隨上帝,行上帝眼中為正的事情,因此上帝與他們同在,祝福他們!~

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可以讀完舊約,可以重複看到上帝的心意在這其中!

讓我們一起繼續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